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6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鲜花》伊犁开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9:13  新浪娱乐
国庆6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鲜花》伊犁开机(图)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柯赛江·赛力禾加、华影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和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电局、特克斯县委和人民政府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开机仪式

国庆6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鲜花》伊犁开机(图)

开机仪式现场

国庆6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鲜花》伊犁开机(图)

少数民族演员

  新浪娱乐讯 由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影片《鲜花》,北京时间5月8日在新疆伊犁的喀拉峻大草原上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天山电影制片厂艾尼瓦尔书记主持了仪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向开机仪式发来贺信。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柯赛江·赛力禾加,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巡视员、华夏电影发行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以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和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电局、特克斯县委和人民政府等部门和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开机仪式,发表讲话并为电影开机揭幕。据悉此次仪式是天山厂有史以来最为盛大的一次开机活动。

  电影《鲜花》是天山电影制片厂继《大河》之后又一部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量身打造的、反映新疆哈萨克少数民族地区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变化和历史变迁的影片,主要通过女主人公鲜花的传奇人生经历,展现哈萨克族民间艺术阿肯弹唱的魅力和新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和谐美好的生活。该片也是被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确定为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之一。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巡视员、华夏电影发行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表示:《鲜花》是一部反映哈萨克族人民建设美好家园、反映真善美的可歌可泣的史诗影片。华影公司从影片筹备和开拍就介入,在各个媒体上进行宣传;影片的首映式要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以此来答谢哈萨克族人民建设新疆的奉献;发行方面,华影将创新机制,将公司分成若干个小组,以个人承包和集体承包的方式把影片发好发透,发遍全国。影片反映的艺术主题和优美风光非常适合海外推广,因此,华影公司将利用一切机会将《鲜花》推向海外,让这朵民族之花名扬世界。

  该片在7日召开的剧组见面会上,导演、演员以及主创人员均到场。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张毅刚介绍说,2008年初召开的创作题材策划会上,《鲜花》一片就得到了主创人员的一致赞同,遂立即成立了前期创作组,邀请了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国家一级电影编剧黄丹教授担任本片编剧,著名哈萨克文学编辑哈依夏担任责任编辑,天山厂副厂长马合萨提和策划部领导带队,开始了深入生活,搜集素材,构思故事的前期创作工作,五易其稿,于2008年12月完成剧本创作。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也非常重视和关注《鲜花》剧本的创作进度,为其把脉,并最终批准投拍。

  电影《鲜花》在主创人员的挑选上也颇下工夫。该片的导演西尔扎提是天山厂的一级导演,他执导的影片《吐鲁番情歌》、《买买提的2008》不仅深受观众的喜爱,在国内外更是获奖无数。此次执导《鲜花》一片,也力求真实呈现哈族人民的生活风俗,他严谨的作风和谦虚的态度更是深得剧组演员和工作人员的肯定和尊重。该片的主创人员还包括天山厂的一级摄影木拉提、二级美术张晓春以及资深制片主任阿克巴尔。

  影片中扮演成年后的鲜花的茹扎,这次是第一次参与电影拍摄。去年刚刚从新疆大学营销专业毕业的她,能成为这部影片女主角是个巧合,更让她感到很幸运。该片对这一角色的要求很高,不仅要学会自弹自唱冬不拉,更要学会骑马,对于从来没有过相关经验的茹扎来说倍感压力,但她凭借着自身的努力掌握了所有技能,并在拍摄中展现了相当专业的一面,在一场要从10米多高的雪崖上摔下来的戏里,她拒绝使用替身,亲自上阵完成了镜头的拍摄。

  扮演小鲜花的佳妮娅今年只有5岁,小小年纪的她就已经凭借着自身的天赋和勇敢的性格,在新疆第四届魅力杯少儿模特大赛获得了优秀奖。在剧组里她更是大家的开心果,佳妮娅的妈妈说冬天的戏很苦,但佳妮娅很勇敢,在深过腰的雪地里坚持完成了所有拍摄。

  参演该片的还有新疆资深演员法蒂哈和达列力汗,他们在《天山红花》和《美丽家园》中的出色表演深入人心。主演了《美丽家园》的帅气的阿力木江和新疆艺术学院在校生达布力也参加了影片的演出并担任主要角色。

  电影《鲜花》的故事跨越冬、春、夏三个季节。为拍摄最壮美的景色,主创团队通过艰难的选景,最终把冬季拍摄场地选在具有“世界上最美丽村庄”美誉的布尔津县禾木乡,春夏景地选在了特克斯县喀拉峻大草原。冬季的拍摄极为艰苦,摄制组冒着零下36度的严寒,在简陋的生活条件下完成了拍摄任务。目前摄制组则赶在喀拉峻草原鲜花盛开的时候,继续演绎动人心弦的草原故事。该片将于6月15日停机,随即进入后期制作,9月下旬全国公映。(供稿:中国电影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