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的声音》聚焦灾区 王媛可塑造英雄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7:04  大连晚报
《五月的声音》聚焦灾区王媛可塑造英雄人物

王媛可《五月的声音》剧照

《五月的声音》聚焦灾区王媛可塑造英雄人物

王媛可

  第一部由四川人制作的反映地震的影片《五月的声音》昨日(5月12日)在成都义映。该片以真挚、饱满的笔触,讲述了地震发生后,成都作为抗震救灾的一个中转站,来自全国的各级领导干部、部队官兵、医务人员、新闻工作者以及各界群众集结出发,在灾区展开的一场生死救援行动。

  主演王媛可在影片中扮演以成都交通台主持人孙静为原型的女主播沈小昵,再现孙静在地震期间坚守直播间的感人故事。该片也是王媛可的大银幕处女作,为了扮演好这个角色,王媛可来到成都专程拜访了孙静,现场观看了孙静主持的节目。为了演好角色,王媛可把孙静主持节目的录音带都借走了。王媛可非常感动,她说参演《五月的声音》,既是来塑造英雄人物,也是来学习英雄事迹。

  首映结束后,该片总导演熊郁、导演、编剧李传锋等主创人员介绍了创作的感受和经历,并与参加过抗震救灾的驻地部队官兵及医护人员、交警、学生代表交流观后感受。媒体记者也给予一致好评,称赞该片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成都民众抗震救灾史诗片,是2009年度最温暖的抗震电影。大家认为影片真实、客观的反映了5·12地震后距离震中最近的后方救援中心成都各界的积极反应,融入了“电台女主播坚守直播间”、“出租车队奔赴灾区运送伤员”、“血液中心爱心献血”、“80后的成人礼”、“老师锯腿舍己救学生”、“地震背妻情义男”等地震中真实发生的故事元素,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久违的感动。(谷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王媛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