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屋环球记》: 好故事和优美画面是动画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20:25  新浪娱乐

《飞屋环球记》:好故事和优美画面是动画未来 《飞屋环球记》:好故事和优美画面是动画未来
道科特亮相 制片人拉塞特出席

《飞屋环球记》:好故事和优美画面是动画未来 《飞屋环球记》:好故事和优美画面是动画未来
配音演员彼得森 配音演员雷瓦纳

《飞屋环球记》:好故事和优美画面是动画未来 《飞屋环球记》:好故事和优美画面是动画未来
记者会现场 导演道科特侃侃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13日第6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第一天,伴随着当地时间早上10点钟的开幕式影片《飞屋环球记》的第一场媒体放映,12点半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成为检验此届影展的第一场媒体和影片主创对话。而主创在和记者们的交流中表示,好故事和优美画面应该动画电影的未来方向。

  影片导演皮特-道格特、合作导演皮特森和皮克斯的中坚力量拉斯特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谈到影片对飞屋的创作初衷,导演皮特-道格特解释希望创作优美的画面,同时又有许多动作场面。让这个不同常规电影逗乐和触动观众。

  影片制片人拒绝透露《飞屋环球记》的具体投资金额,但称这部筹备、制作长达四年的动画片却是许多天才创作人员辛苦工作的结晶。每一个画面都不是轻易得来的,观众是影片创作人员在拍摄时的唯一参考,为了达到满意效果,有的场景甚至不惜重复四十多遍。此外,导演还透露影片中最大的技术难点还在于对于人物面部的刻画,尤其是在考虑面部皮肤和人物表情的细腻真实上。

  合作导演皮特森尤其推荐影片中的两大精彩亮点,开片的浪漫爱情画面和之后房屋在气球的牵引下离地高飞的激动场面。

  在被记者问到皮克斯动画制作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关系时,拉森特承认本人就是宫崎骏的忠实影迷,皮克斯的影片中都有宫崎骏风格的影响。重要的还不仅是对动画的不断创新,同时还有影片在安静中寻找能量和活跃的风格。如同这部影片,观众会在许多平静的叙事中感受到正在孕育的精彩。

  有记者提到一年前发生在巴西的一个真实故事,一个教士将自己系在气球上消失,本片是否受到启发?其实这样的尝试已经不是一例。导演解释为了本片的拍摄剧组曾和专门的科学家探讨过,让一E5房屋飞起来大约需要3百50万气球。当然,电影本身仅仅是为了陪伴观众渡过快乐一刻,并同时否认记者将本片和政治暗喻挂钩的说法。

  在谈到动画和三维的未来时,皮克斯的这位动画权威颇为真诚。拉森特回忆1989年皮克斯尝试第一部三维动画短片时,甚至找不到一个配备硬件可以放映的影院,而今天,这已经改善很多,三维动画的潜力是可以将现实世界更真实的带到大银幕上。他尤其指出,如果一个动画片有一个动人的好故事和优美的画面,就一定能够成功,并在时间考验下永恒。

  对于有记者表示遗憾本片未能够进入竞赛单元,导演表示可以以动画片为电影节开幕,已经是莫大的荣誉,大家都急切的盼望晚间的红地毯和官方首映典礼。以此方式在世上最荣耀的影展上亮相,将成为大家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高潮。(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