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追祭遇难熊猫 主演跟国宝玩亲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0:07  半岛晨报

  功夫了得的熊猫“阿宝”至今还让很多影迷念念不忘,而从5月8日起,一只名为“胖胖”的小熊猫又登上了全国大银幕,引领观众走上一段乐趣丛生的“熊猫回家路”。近日,记者通过发行方采访了该片导演俞钟和小主演原岛大地,他们与大家分享了和国宝一起拍片的经历。俞钟说,回想起片中的熊猫妈妈因地震而遇难仍然十分难过,所以片尾特别加入字幕鼓励灾区人,同时呼吁大家保护自然。

  ■主创篇

  俞钟

  最大牌演员原来是熊猫

  一个小男孩和一只迷路的小熊猫,这样一个听起来很温情的故事却具备了电影界最难拍的两种对象——儿童和动物。导演俞钟笑说,正是因为这两个难点,才让他有机会成为该片导演,“制片方看了我以前的作品,发现我有拍儿童的经验(《我的兄弟姐妹》),也拍过动物(《香巴拉信使》),最重要的是,我有野外拍摄的经验,所以最后选择了我。”

  投入拍摄之后,俞钟才发现遇上了最大牌的演员——熊猫。影片拍摄期间,每只大熊猫都会有不少于两位的饲育员随侍在侧,绝对比明星还大牌。只是熊猫的习性难以掌握,到了片场,照玩、照吃、照睡,完全不听指挥,让俞钟只能“望天兴叹”。“每只熊猫每次最长的拍摄时间是一个小时,超过这个时间,熊猫就必须休息。而且我们拍的是小熊猫,规矩更多。不能让它太兴奋,否则它会不吃东西或者拉肚子。”为了达到百分之百真熊猫出演的效果,剧组没少受罪,尤其是一场熊猫“晕倒”的戏,“我们不能给它吃安眠药,也不能给它打针,只能等它睡着,假装是晕了。但连续换了几只熊猫都不肯睡,结果一直等了10天。”俞钟说。

  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剧组好不容易搞清楚了每只熊猫的个性,知道要拍动的戏份时,就找好动的熊猫,要拍静的戏份时,就找不爱动的熊猫。“以前没近距离接触过熊猫时,觉得它们真的好可爱,但影片拍完之后却觉得它们很懒,整天吃和睡!”但俞钟不得不承认,熊猫虽然活动力不强,却是非常聪明的动物。饲育员曾透露,熊猫常会做出匪夷所思的惊人之举,例如它们还会踩着彼此的背、利用搭“熊”墙的方式爬出墙外!

  原岛大地

  为让熊猫亲脸上涂蜂蜜

  曾在尔冬升执导的《忘不了》中,饰演张柏芝“儿子”的小演员原岛大地,此次在《熊猫回家路》中饰演了男主角小卢。虽然俞钟说,原岛大地很“幸运”,因为他是全球迄今唯一一个和熊猫“接过吻”的小演员,但对原岛大地而言,和熊猫演对手戏充满了挑战性和危险性。

  因为熊猫的反应不可预测,所以拍摄期间完全要靠原岛大地自己做出临场反应。“他是个非常有耐心的演员。”俞钟如此夸奖原岛大地。对戏的时间长了,小熊猫与原岛大地之间也熟了。最后一场重逢的戏,小熊猫淘气地用“熊掌”拍打原岛大地。因为经过三个月的拍摄期,这只名为“胖胖”的小熊猫已经长大许多,所以它这一掌不仅扑倒了原岛大地,还把他的脸抓伤了。“不过,我觉得能和熊猫拍戏,还是挺荣幸的。”原岛大地本人表示。

  尽管熊猫不听指挥,工作人员依然从法国请来曾协助拍摄电影《大熊记》的公司前来支援,派来的野生动物专家会利用吹口哨的方式以及给予牛奶和蜂蜜的奖励方式训练动物,让现场同时入戏的猴子和两只狗都相当受用,当然偶尔也会用在熊猫身上。有一场戏,是要“胖胖”去亲吻小卢,刚开始小熊猫不懂如何亲吻,干脆就在小卢身上撒娇,甚至啃咬他的衣服,后来导演想到用蜂蜜涂在小卢脸上,小熊猫果然开心地舔着小卢的脸,虽然这种动作让饰演小卢的原岛大地十分害怕小熊猫会咬他,但拍完之后,原岛大地却直呼自己很幸运,“因为我成了被熊猫亲吻的孩子!”  记者穆晨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