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全国热映 真实呈现熊猫故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4:57  新浪娱乐
《熊猫回家路》全国热映真实呈现熊猫故乡(图)

熊猫胖胖和妈妈在一起

  新浪娱乐讯 首部真实呈现国宝熊猫的电影《熊猫回家路》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片中16只参演的熊猫风光无限,熊猫故乡四川的秀丽风光也得到了展现。而作为影片的合作单位,成都文化旅游集团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只要免费申请熊猫金卡便可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看到这些可爱的小家伙。

  熊猫太贪睡拍摄不NG

  片中参与演出的14只小熊猫与2只母熊猫的投入表演已创下了一项世界吉尼斯纪录。一号主角胖胖由6只半岁大的熊猫宝宝轮流扮演,不仔细辨别连剧组的工作人员都搞不清,只能请教来自成都熊猫基地的专家们,“我们常开玩笑说,再大牌的明星也不会有5个替身嘛,而且还长的一模一样。不过专家们是分的出其中的不同的,他们还教会我们最简单辨别公母的办法,圆眼睛就是母的,长眼睛向下弯的就是公熊猫。”

  记者了解到片中将展现熊猫愤怒的大叫,撒娇的呻吟,勇敢地突围,表情精彩丰富。记者不仅惊叹于熊猫所表露出的情绪,更对导演高超的拍摄手法钦佩不已。《熊猫回家路》以灵动深入的视角,为观众们全景呈现了熊猫们的每一个真实瞬间。而10只熊猫宝宝在一起玩耍的场面更是空前壮观的。

  剧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拍摄时最大的难度在与和时间赛跑,“对于熊猫来说,生活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睡觉,它们每天雷打不动的要睡足18小时。在醒着的6小时里,还要留出吃饭和饭后消化的时间,剩下的才能用来拍戏。剧组的一切工作都要在少得可怜的时间里争分夺秒。为了从各种角度捕捉它们的一举一动,导演不得不架起5台机器同时拍摄,熊猫宝宝才是真正的大腕,绝对不会NG!”

  成都送金卡免费看“熊猫”

  成都作为熊猫故乡和熊猫资源最为丰富的城市,担负着保护大熊猫、宣传和推广大熊猫文化的责任与使命。成都文旅集团受成都市人民政府委托,致力于打造成都熊猫品牌的任务。“大熊猫是世界最珍贵的濒危动物之一,目前野生大熊猫仅存1600多只,其中85%分布在成都及周边。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为拯救濒危野生动物大熊猫而兴建的具有世界水平的大熊猫繁育科研机构,这里栖息着83只大熊猫。”

  为了更好突出成都作为熊猫故乡的主题,让更多游客能了解、走近熊猫故乡,这部电影对宣传成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电影的全球公映,从故乡走出的熊猫将代表着成都,第一次全面而真实地展现生活百态在全世界人的面前,而成都也将作为熊猫的故乡为保护大熊猫,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更多的努力。迪士尼高管及电影男主角在持熊猫金卡到成都体验了一回“熊猫回家路”之旅后,感受自然景观、文化底蕴的同时对成都熊猫金卡的方便与实用予以了高度评价。

  “希望电影可以传达出一个讯息,就是仍然有很多人生活在那里,也有很多熊猫生长在那里,并期望藉由人们给予的支持和鼓励,给四川的人们和熊猫重建家园的勇气和希望!”电影制片方负责人对影片的意义进行了诠释。本片的制片、导演和全体工作团队,特别将电影献给四川充满美丽人性和勇气的人民、参与熊猫保护和研究的工作人员以及所有熊猫,也献给所有曾经帮助、并愿意对四川人民重建家园伸出援手的社会大众,更希望有更多的来自全球的朋友们来到四川、成都一同体验和分享熊猫回家路。

  一位业内人士更大胆预测,“配合推广这部以大熊猫为主题的《熊猫回家路》影片,并逐步实现向省外游客发放1500万张熊猫金卡的发放工作,必将掀起又一轮宣传推广成都城市形象和旅游的热潮。”

  熊猫毛毛卧龙“绝唱”

  去年2月,《熊猫回家路》在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拍摄。当影片即将杀青时汶川地震发生了。当天,剧组正在距离卧龙10公里的一座山崖上拍摄。半小时后当他们离开时,地震发生了,就在大家眼前山崖夷为平地。幸运的是,剧组不但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器材和胶片都没有损失。经过四天的艰难跋涉,他们安全走出了震区。直到重新与外界建立联系,他们才知道自己曾与死神擦肩而过。

  因为地震,《熊猫回家路》对震前卧龙自然保护区风貌的记录成为了电影史上绝无仅有的资料,是唯一完整纪录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震前原生态的影片。观众们可以在影片中欣赏到卧龙曾经隽美秀丽的自然风光。令人遗憾的是,参与演出熊猫妈妈的“演员”熊猫毛毛在地震中丧生,《熊猫回家路》成了熊猫毛毛的“绝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熊猫回家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