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馗》选角在即 陈可辛打造中国版“蝙蝠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14  城市快报
《钟馗》选角在即陈可辛打造中国版“蝙蝠侠”

陈可辛

  今年2月,陈可辛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人人电影公司之后,就投拍了年度第一贺岁大片《十月围城》。虽然该片的主创团队因紧张拍摄而缺席本届戛纳影展红毯,但人人电影公司在昨日宣布了一项重大决定:陈可辛导演将在未来一年内推出四部新片。陈可辛表示:“我们要做的是电影百货公司,而不是单一类型的专卖店,希望每一位观众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最有质感,最喜欢的电影,真正实现‘人人电影人人看’的梦想。”

  一年拍摄四部影片风格各异

  在“人人电影”的新片计划中最引人瞩目的,当数由陈可辛自己执导的东方魔幻大片《钟馗》,这是继两年前《投名状》票房大卖之后,陈可辛首次回归导演席位,全部在内地取景拍摄的全新作品;古装武侠片《血滴子》将演绎一群清朝时期“少年特工队”青春阳光,同时又杀机四伏的故事,监制陈可辛将其定义为“中国版的《壮志凌云》”,导演则由香港近年来最被看好的警匪片导演林超贤担当;悬疑凶杀片《皇后大道开膛手》取材于英国变态杀手杰克的故事,讲述了“开膛手杰克”来到香港皇后大道,所引发的一系列连环杀人案,悬疑、恐怖的故事,以及国际化的背景,已经吸引了一些海外投资方的目光,监制陈可辛也比较倾向和英、美合作,而男主角正在与海外一线演员洽谈;《财神》则是直面当下现实生活的都市喜剧作品,此前陈可辛曾监制、导演过一系列诸如《金鸡》《金枝玉叶》《新难兄难弟》等喜闻乐见的都市现实喜剧,关注小人物的命运,《财神》则是他试水内地喜剧市场的第一步,并有计划选择和内地年轻导演合作。

  《钟馗》打造中国式传奇英雄

  中国民间传说中驱鬼逐邪之神钟馗的故事在中国广为流传,改编自该题材的电视剧、话剧作品不断,此番陈可辛将为观众带来首个电影版《钟馗》。据悉,经过一年多的磨合目前该片剧本已基本定稿,取景和演员的甄选,也已同步展开。

  记者就此事采访到正在上海忙于影片《十月围城》拍摄的陈可辛导演,他坦言拍摄钟馗故事的初衷纯粹源于自己的喜好:“这么多年来我拍了爱情文艺片,也拍过古装武打片,从现代到古代,抛开监制的身份不说,一旦回归导演立场,总希望每次都是全新的尝试和挑战。我从小就喜欢中国神话传说,其中钟馗的故事是多年间的最爱。他虽然生得相貌奇丑,但却才华横溢、满腹经纶、不惧邪祟。尽管钟馗的传说不像聊斋等能够达到家喻户晓的地步,但它的空间感十分特别,足够带我进入虚幻的想象空间,充分展开创意。”而陈可辛导演所说的“创意”中,最具看点的就是该片中将有大量特技、动画镜头穿插,呈现出和之前所有他执导的影片截然不同的鬼魅华丽气质。

  此外,陈可辛还向记者透露说,他渴望将《钟馗》打造成如同《蝙蝠侠》《蜘蛛侠》那样的系列影片,让全世界观众看到属于中国的英雄主义:“好莱坞非常喜欢塑造科幻英雄,《蜘蛛侠》《蝙蝠侠》等影片拍了那么多部仍然经久不衰,难道我们不应该让全世界都看到一部讲述来自中国的神奇英雄的电影吗?虽然《钟馗》到现在连演员都没有确定,但我目前就有这个信念——把《钟馗》拍成系列电影,不断出新,让大家看到东方传说中与众不同的英雄主义。”记者 徐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陈可辛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