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鏖兵天府》成都首映 还原解放大西南史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7:36  四川新闻网
《鏖兵天府》成都首映还原解放大西南史实(图)

《鏖兵天府》主创人员在首映式上发表感言

  由峨眉电影集团出品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大片《鏖兵天府》,5月14日在成都太平洋影城举行盛大四川首映式。影片编剧兼总导演李康生携贺龙扮演者赵雍、蒋介石扮演者许道临及王陵基扮演者董照与现场观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作为一个四川人,用电影讲述四川特别是四川解放前夕的事,而这些事情有许多四川人还不知道,所以能在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推出这部影片具有特殊含义。我希望,通过本片能达到让观众了解四川那段历史和勿忘中国革命史的教育意义”,总导演李康生说。

  据介绍,《鏖兵天府》作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影片,总投资1200多万元,是峨眉电影集团近年来难得的大手笔影片。片中扮演毛泽东的是著名演员唐国强,而蒋介石则由国内第一代特型演员许道临扮演。影片完成后,其思想性和艺术感染力在审查过程中获得了普遍好评,而在进行内容及重大历史题材审核时更是一刀未剪顺利通过。

  蒋介石扮演者许道临说,“演这段历史时我首先想到的是抛开脸谱,而是通过立体地表达再现这个历史人物。当时和导演沟通时我认为在强调蒋介石身份历史定位的同时,应着重强调蒋介石是个军人。对此导演同意之余还补了一句话说,蒋介石还是个老人!这句话,对我很有启发。”许道临同时对导演李康生驾驭影片的能力和其对历史人物的理解与突破大加赞赏,“我在七十多部影视剧中扮演过蒋介石,这还是第一次演微笑的蒋介石。”

  即日起,《鏖兵天府》将在四川各大影城全面上映。(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鏖兵天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