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献礼影片《铁人》22日大规模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铁人》于昨日在影协举行了专家观摩研讨会,尹鸿、贾磊磊、钟大丰等十余位业内专家学者纷纷就该片的艺术创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据影片的出品方和发行方介绍,该片继“五一”展开试映等活动之后,将于5月22日在全国院线进行大规模上映,且放映时间将一直持续到国庆。

  专家给予较高评价

  《铁人》昨日的内部观摩邀请了十余位业内专家学者出席,映后导演尹力也就影片的创作体会与专家分享。众专家对该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中戏电视艺术主任路海波率先发言表示:“我认为《铁人》是非常完美的电影,感人肺腑,堪称一部史诗性的作品。”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授、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钟大丰则表示:“影片让我感到十分震撼,这种震撼和《南京!南京!》给我带来的震撼不同,‘南京’看完后让我觉得想打人、骂人,而这部电影则让人看到一种积极向上的理想,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中国人的精神内在是什么。”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贾磊磊则认为:“从《张思德》、《云水谣》到《铁人》,导演尹力非常难得的是在中国主流电影商业化的过程中,找到了两者的结合点,找到了我们自己的一个创作样式。”此外,业内专家对《铁人》的发行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并且在做好行政组织放映的同时,加强商业市场化的发行运作手段。

  拷贝投放量增至1000个

  为了将这部优秀电影推荐给更多的观众,进一步提升影片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影片出品方金桔海文化投资公司、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发行方上海东方影视发行公司也于昨日会同全国30多条院线的巨头,召开了“电影《铁人》市场推动”专题研究会议。

  研究决定:在“五一”期间各地对《铁人》试映、点映、献映观摩放映的基础上,将于5月22日在全国全线大规模上映。拷贝投放量由原来的近800个增加至1000个,达到商业大片的发行规模,并且还会将影片的放映时间延长到国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铁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