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晶炮轰冯小刚:方言喜剧有先天性缺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4:07  广州日报
王晶炮轰冯小刚:方言喜剧有先天性缺陷(图)
导演王晶为拍喜剧研究弗洛伊德

  导演王晶日前正在杭州拍喜剧《大内密探灵灵狗》,他透露,自己多年的喜剧创作靠的不是灵感,而是看弗洛伊德的书,研究人什么时候会笑。谈及冯小刚的贺岁片,他直言,冯小刚的方言喜剧有先天缺陷,在南方受众较少。

  王晶拍喜剧,捧出不少明星,早年有周星驰,近年来他还喜欢用偶像艺人,比如这次主演的古天乐,就曾在当年的《河东狮吼》被挖掘出喜剧天分了。对于培养喜剧演员的能力,王晶相当自信,甚至放言:“黄晓明放在我手上,也会很好笑。”

  被问及创作喜剧是否劳心伤神,王晶表示:“我30多年前搞喜剧时,就看弗洛伊德的书,研究人什么时候会笑,加上社会学、心理学的一些理论逐渐有一套自己的方程式。”在他看来,自己多年的喜剧创作靠的不是灵感,正是方程式的叠加累计。

  谈及冯小刚喜剧,王晶说:“冯小刚有自己的创作团队,可能10个人里面有2个人的点子是可以用的,下一次换40个人里挑,万一那帮子人帮不了他,就很困难了。此外,我个人不赞成用语言取悦观众,这是最容易的,所以他的喜剧有先天性缺陷,在南方比较弱。而我更注重肢体、道具、演员等方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王晶 冯小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