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鏖兵天府》全景再现“解放大西南”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摄影 朱大勇) 昨日,峨眉电影集团年度大片、投资1200万拍摄的《鏖兵天府》在蓉首映。该片编剧、总导演李康生和贺龙的扮演者赵雍、蒋介石的扮演者许道临、王陵基的扮演者董照等演员出席了首映式并与观众见面。首映式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当年参加过解放成都、解放西昌的老战士观影。这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片将于今日正式上映。

  《鏖兵天府》首次在银幕展现人民解放军解放大西南的收官之战,影片以“武戏文拍”的大胆手法推陈出新,成功再现了解放大西南战役中的伟人风范和名将风采,全景式地记录了解放成都、解放西昌的历史。剧组为真实还原战争场面,动用大批部队和群众演员、运用大量高科技特效。剧组用了两个多月时间,以1∶1比例还原制作了蒋介石专机“美龄号”,仅此一项耗资就高达90万元。而峨影厂珍藏多年的40多部各式老牌轿车、军用吉普车和军用卡车也投入“战斗”,主创人员透露:“影片中有几辆老爷车,当年张群、李宗仁都坐过,如今价值都在200万美元以上,一直保养得很好,现在开起来拍戏没任何问题。”

  片中扮演毛泽东的是著名演员唐国强,而蒋介石则由国内第一代特型演员许道临扮演。许道临说,他此次突破了角色的“脸谱”化,“我演了70多部影视剧中的蒋介石,而在这部影片中,导演是第一个让他微笑的人。”李康生表示:“作为一个四川人,用电影讲述四川的事,特别是四川解放的事,具有很特殊的含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