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赵薇拍《锦衣卫》 亡命天涯谱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甄子丹赵薇拍《锦衣卫》亡命天涯谱恋歌
甄子丹、赵薇、吴尊
甄子丹赵薇拍《锦衣卫》亡命天涯谱恋歌
甄子丹想向赵薇学演技
甄子丹赵薇拍《锦衣卫》亡命天涯谱恋歌
公布的效果图相当华丽
甄子丹赵薇拍《锦衣卫》亡命天涯谱恋歌
赵薇不愿走“打女”路线

  本报记者 余姝

  摄影/丛方

  投资超亿元的浪漫武侠片《锦衣卫》昨日在北京开机。导演李仁港携主演甄子丹赵薇吴尊戚玉武出席发布会,投资方在发布会上宣布影片将在明年春节档上映。在片中扮演情侣的甄子丹和赵薇异口同声地说,拍《锦衣卫》最享受的不是展示功夫,而是可以好好谈场恋爱。

  男一号甄子丹盼与赵薇擦出爱火花

  《锦衣卫》是甄子丹本年度领衔主演的首部大银幕作品,影片中,他扮演遭遇朝廷大太监贾精忠陷害的锦衣卫第一高手青龙,赵薇扮演驭天镖局总镖头的女儿乔花,两人携手“亡命天涯”,在揭穿贾精忠和流放亲王叛国阴谋的同时,也演绎出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

  在去年《画皮》的合作中,甄子丹和赵薇曾经有过一段爱情,此次再度和赵薇携手,甄子丹开玩笑说,一定要和赵薇好好谈一次“恋爱”,擦出火花,给观众带来新鲜的化学反应。当被问到对这部影片还有什么期待时,甄子丹谦虚地说,跟影后赵薇搭档,最希望能提高演技。

  在《锦衣卫》中,甄子丹首度尝试下巴留短须的新造型。据他透露,这个造型是导演李仁港设计的,花了很多时间定妆:“看到镜子里的造型,我还以为是另外一个人。”据悉,为了区别甄子丹以往塑造的古装武侠片里的角色,李仁港还为甄子丹设计了十四把用途不同的刀,让甄子丹能充分展示自己的刀术。

  女一号赵薇不开打专心演感情戏

  对甄子丹的恭维,赵薇连呼“不敢当”,她坦言很高兴能在新片《锦衣卫》里不必舞枪弄棍,而是专心演绎感情戏。“这部电影之所以特别打动我,除了有非常好看、刺激的动作场面外,还有一个很动人的爱情故事。”赵薇透露,看到剧本结尾时,她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不是那种传统的煽情结尾,感觉淡淡的,但就是这种淡淡的感觉打动了我。”

  刚刚拍完另一部古装功夫片《花木兰》,赵薇马不停蹄地接演《锦衣卫》,但她否认要朝“打女”方向发展:“很高兴在这部戏里我不需要演打戏,要知道成为动作明星是很辛苦的。女孩子觉得自己在银幕上显得武艺高超会很帅气、很过瘾,其实私底下要付出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她还笑言,有甄子丹在,自己更不敢班门弄斧了。

  男配角吴尊野性性感的武功高手

  和甄子丹、赵薇一同亮相的还有人气偶像吴尊。作为偶像组合“飞轮海”的成员之一,吴尊去年试水大银幕,与阿Sa联袂演出电影《剑蝶》。《锦衣卫》是他的第二部大银幕作品,导演李仁港透露,吴尊此次扮演的江湖帮派头领很出彩,这对以偶像气质著称的吴尊是一大挑战。吴尊坦言自己脚上有伤,但会尽力而为。他还透露,这次扮演的角色生活在大漠里,是个充满野性、有几分性感的武功高手。

  女配角待定想打赢甄子丹实在难

  据悉,影片还有一个女杀手的人选没有确定,李仁港透露,这个女杀手名叫拖拖,是个性感美丽、武功高强的混血儿,曾战胜过甄子丹扮演的青龙。为什么迟迟定不下扮演的人选?李仁港称要找到一个能打赢甄子丹的女星太难,他曾经定下几个人选,但都被自己否定,“因为那些女星一看外表就知道不可能打赢甄子丹,没有说服力”。

  [链接]

  “浪漫武侠”《锦衣卫》

  《锦衣卫》的故事发生在明朝末年,朝政黑暗,阉党乱权。当朝司礼太监贾精忠逐渐掌控锦衣卫大权。贾精忠密谋造反,私通藩王。锦衣卫头号高手青龙奉师命盗取勤王兵符却突遭陷害,并被锦衣卫追杀,与驭天镖局总镖头乔永之女乔花亡命江湖。他们在逃亡过程中路遇贾精忠派出的锦衣卫和各路江湖高手追杀,青龙逐渐查清贾精忠图谋造反的阴谋,却与庆亲王派出的净衣派神秘杀手不期而遇,一场决战就此展开……

  导演李仁港在华语影坛一向以美术功力深厚、影像风格独特著称,他的上一部作品《见龙卸甲》刚刚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美术指导奖”。从曝光的《锦衣卫》效果图来看,《锦衣卫》延续了《见龙卸甲》的风格,连男主角青龙头戴的头盔都与《见龙卸甲》里赵云的头盔如出一辙。李仁港表示,他希望把《锦衣卫》制作成一部“浪漫武侠”的动作巨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赵薇 甄子丹 吴尊 锦衣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