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首映 力捧爱将张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9:11  新浪娱乐
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首映力捧爱将张旸

张旸

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首映力捧爱将张旸

许鞍华与爱将张旸

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首映力捧爱将张旸

《天水围的夜与雾》张旸剧照

  新浪娱乐讯 香港金像奖导演许鞍华的大奖作品《天水围的日与夜》姐妹篇《天水围的夜与雾》昨日(5月14日)于香港首映,这是继《日与夜》勇夺金像奖后的又一部不可小觑的优秀影片。有观众对片中“二妹”一角留下深刻印象,她的扮演者是青年演员张旸。张旸之所以从默默无闻而被大导演许鞍华挑中,皆因为导演放话:“极具年轻时期张曼玉的气质。”

  如同前作《日与夜》一样,《夜与雾》表述的也是平常老百姓在生活中的妥协与挣扎。剧中张旸饰演的“二妹”,性格比较内向,甚至遭遇到不公的待遇时,也不敢反抗。作为夹在姐姐张静初和姐夫任达华之间的关键人物,她的存在是推动故事发展的重要线索。

  据导演许鞍华回忆,当时为选“二妹”一角见了有几十个女孩,直到见到了张旸,发觉她的眼睛里“透着一种怯怯的懵懂”,一眼便看中她身上纯真烂漫的气质,当即决定由张旸出演剧中“二妹”。为何选择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姑娘出演剧中女二号时,许鞍华导演表示:“原因很简单,她就像年轻时的张曼玉,那种气质很独特!”。

  合作后许鞍华发现,这个充满灵气的女孩不仅气质清新,演技也十分出色。而对于爱将,许鞍华导演不只在生活上给予她很多关心,在拍戏过程中也给了她很大的发挥空间,让她更自信的用“张旸的方式”诠释角色。受到器重的张旸也没有辜负导演的期望,专心闭关研究剧本,全身心的投中《夜与雾》的拍摄中,对于“二妹”这个角色,更是投入了十二分精力,力求将角色演绎完美。对于被评自己是“小张曼玉”,张旸则看得挺豁达,“外表是天生的,像不像谁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是谁,能展现出自己独特的气质!”

  据悉,该片将在香港进行维时两周的放映,之后是否进军内地院线,还有待出品方的进一步消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张旸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