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风沉醉》吴伟专访:演或不演瞬间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20:29  新浪娱乐

《春风沉醉》吴伟专访:演或不演瞬间决定

吴伟接受新浪专访

《春风沉醉》吴伟专访:演或不演瞬间决定

吴伟手持小浪

《春风沉醉》吴伟专访:演或不演瞬间决定

吴伟“调戏”小浪

《春风沉醉》吴伟专访:演或不演瞬间决定

吴伟回顾影片拍摄

  新浪娱乐讯 娄烨的最新影片《春风沉醉的夜晚》入选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后,一直受到国内媒体的高度关注,影片里的几位主演也由此从默默无闻的年轻演员成为戛纳的人气明星。法国时间5月14日下午,主演之一的吴伟在戛纳独家对话新浪娱乐谈及影片的种种。

  新浪娱乐:第一次出演电影就有这么大的挑战,当时自己接这个影片的时候怎么考虑的?

  吴伟:我不是专业的演员,但我在中央戏剧学院的电影电视系我们是影视编导专业,有过两年的专业课,这两年的表演课程对我来说很重要。当我接到这个工作的时候,让我有信心可以去驾驭他,同时我对导演的了解以及欣赏,都会帮助我建立这个自信。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有一些很直接的激情镜头,例如你跟秦昊的对手戏,在演的时候,对你来说会是很大的挑战吗?

  吴伟:对。看剧本的时候,你就知道你的角色要做什么,那是第一个阶段,我觉得可以接受的;第二个阶段,我们到了拍摄现场,拿到通告说要拍这场戏了,一直坐车,坐到拍摄地点,一直到所有的工作人员做好准备,我们要去演的时候,就是那一瞬间决定的,就是那一瞬间就觉得可以了,我可以演了。

  新浪娱乐:你是怎么理解娄烨导演用同性恋题材去表达这样的人物的情感?

  吴伟:娄烨导演对于人的情感的这种理解,至少我从他以往电影当中是很信任他的审美的,他的艺术风格,我都是很认同的。性取向这个问题,就像生活中任何一个素材一样,任何一个导演都可以拿来去创作一个作品,就像你做菜,可能一个厨师从来不会放胡椒,可能这次就放了一点。

  新浪娱乐:拍完这部影片,你从中得到什么或者学到什么?

  吴伟:得到的还是自信。在整个电影创作工作当中,演员是最让人期待或者说能带来最多关注的职业,有了这样一次经历,很幸运。不管以后我做什么,对我自身的自信,还有处理事情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谭争劼/文 风行/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