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仇》仍是杜式风格 向香港老片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2:36  新闻晨报

  杜琪峰和法国摇滚明星约翰尼·哈里戴合作的新片《复仇》昨天在戛纳首映。这是杜琪峰首度尝试外语拍片,不过影片映后被评价仍旧是标准的杜氏风格,片中多个段落都能看到向香港老片致敬的痕迹。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杜琪峰也维护了自己的品牌,在一个意大利记者恭维他的作品风格很像罗伯托·贝里尼时,杜琪峰语带双关地笑说:“你让我更爱我自己了。”

  电影《复仇》讲述了一个法国归隐杀手重现江湖,来到香港为女儿复仇的故事。用英语拍片,杜琪峰坦陈语言是影片最难的部分,“写完的剧本都要把它翻译成英语,对我来说是第一次,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部影片一开始找的是阿兰·德隆,但因为档期原因最终变成了约翰尼·哈里戴,杜琪峰评价说:“他没有电影表演的经验,但他在摄像机前面很自然。”

  影片中有非常多吃饭的镜头,杜琪峰笑称:“首先我是一个很爱吃的人,其次吃对于人类来说很重要,我们每天要吃东西。而在片子里,主角吃饭的时候会有很多情感的交流。”拍完《复仇》之后,杜琪峰接下来还要继续拍一部英文片《红圈》,不过他透露剧本尚在创作阶段。作为香港本土风格最强烈的导演,杜琪峰近来重心却转为英文片,对此他解释说:“我想更多接触西方对电影的观点和看法,将之带到港片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