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再征物 冯小刚为捐赠者发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04  新浪娱乐
《唐山大地震》再征物冯小刚为捐赠者发证书


《唐山大地震》再征物冯小刚为捐赠者发证书


《唐山大地震》再征物冯小刚为捐赠者发证书

飞鸽牌28男车(解翔珺捐赠)

《唐山大地震》再征物冯小刚为捐赠者发证书

红灯牌收音机(宋志峰捐赠)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剧组在2个月前发出“旧物征集令”之后,已经收到大量当年的道具,主要的大件道具基本收齐。日前,冯小刚亲自设计捐赠证书颁发给被录用道具的捐赠者,片方也启动了第二批道具的征集活动。

  冯小刚设计证书

  距离《唐山大地震》发布征集道具的“紧急动员令”已经整整两个月时间,剧组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捐物,为表示纪念及感谢,奖励已捐赠者、鼓励潜在捐赠者,冯小刚导演亲自设计了上世纪70年代风格的荣誉证书颁发给获得录用的道具捐赠者。荣誉证书带有复古气息,左右配有两排胶片。

  “今收到解翔珺先生无偿捐赠给电影《唐山大地震》摄制组的下列物品:飞鸽牌28男式自行车一辆。谨以此证书代表本摄制组对您和您的家人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会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观众拍摄出一部优秀的电影。”这是《唐山大地震》捐字正本第001号荣誉证书。

  最好的道具全来了

  据《唐山大地震》剧组人员透露,截至目前,该片需要的上世纪70年代的自行车、电视机、缝纫机、电风扇、收音机、洗衣机等的“大件”道具都已集齐,不少家庭更表示剧组可以直接去家里挑,“看中了就直接拿”。面对诸多真品,剧组表示,“本来还发愁道具量太大做不过来,现在最好的道具全来了,感谢无偿捐给我们的所有编外人士!”

  令剧组印象深刻的捐赠者是一位中央音乐学院老教授,这位教授虽然60出头,但骑着一辆山地车出现,身穿地道美军装备,露出晒得黝黑的皮肤,还戴着大墨镜和运动护腕,完全是“90后”的样子。这位教授表示,他一直都很痴迷冯小刚的电影,尤其是《集结号》。这次知道《唐山大地震》需要支援,立刻扛出了他的压箱底宝贝——一台牡丹牌红色双卡录音机。

  开始征集小件物品

  虽然“四大件”都已有大量捐赠,但剧组在其他方面仍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已经开始启动第二批道具的征集。

  据悉,第二批征集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老车票、粮票,老式的BP机、手机、Walkman、70年代的衣服,80年代的连衣裙、凉鞋、皮夹克、运动服等。拥有这些物品的人士可以登录http://tsddzzhengji.hbpictures.com/进行捐赠。宇飞/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