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预告片无飞檐走壁 戛纳展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3:09  新闻晚报

  □广日

  晚报讯 由胡玫导演、周润发主演的电影《孔子》在戛纳播放了一段2分多钟的预告片,记者发现,《孔子》将在故土情、师生情、夫妻情等方面大做文章,打造一个满怀理想和坚持但又不失温情的儒家学派代表人物形象。

  《孔子》目前只拍摄了一半左右,很多后期工作都没有完成,预告片中所有镜头都没有做过加工,还很不完美。视频内容主要集中在从孔子青年时在鲁国做官不如意到他周游列国10多年后回到鲁国的这20多年时间里,孔子与弟子坐着马车,在风雪交加的日子里艰难跋涉。随后镜头闪回,孔子与弟子传酒共饮、孔子夫人侍候他挑灯夜读、齐鲁会盟后战士们放下刀枪欢呼和平、白发苍苍的孔子回到鲁国,向故国致敬……一幕幕孔子生平的经历纷纷呈现出来。媒体普遍关心的,孔子是否会打武功的镜头,记者却一个也没有看到。对此,制片人刘荣表示影片中绝对不会有孔子飞檐走壁的镜头,“因为我们不是要把孔子拍成李慕白”。

  另外,在预告片里,孔子夫人温情脉脉地陪伴着孔子看书的镜头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谈到《孔子》的感情戏时,刘荣说:“孔子作为一个人,肯定会有家庭生活,我们对于他的感情的定位就是:孔子与他的妻子、儿子、女儿关系融洽,是一个和谐家庭。 ”至于孔子的感情,他们也反复考证了历史典籍,绝对不会恶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