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家佳成《风声》秘密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5:16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大连滨海路石槽附近最近成为一景,不少游客来此就是为了看周迅李冰冰黄晓明王志文这些大腕在谍战大片《风声》片场中如何飙戏。不过,在和明星合影留念时,游客常常对身边穿着和服的美女是否“周迅”判断不准——她的眼睛比周迅更有神,她脸上的皮肤比周迅更嫩。而这位美女在来者不拒满足客人合影欲望后才满脸微笑地说,我可不是周迅,我姓邓。于是,游客们恍然大悟:这个神似周迅的美女,就是在国产喜剧片《十全九美》中扮演“南宫燕”的川妹子邓家佳

  一句“嘣噔那个嘣噔哟”让观众记住邓家佳

  去年上映的《十全九美》曾以5000万票房成为2008年最火的国产喜剧片,而在该片中扮演“南宫燕”的邓家佳以一句“嘣噔那个嘣噔哟”让大家记忆犹新,风头甚至盖过女一号黄奕。随后,这个出生于内江的四川女孩星途坦荡,先是签约内地造星的王牌公司华谊兄弟,然后又连续接拍好几部影视剧。精灵古怪的邓家佳自从出道以来,就因为和周迅有很多相似之处,被媒体誉为“小周迅”。出道不久小小年纪的她因在众多影视剧里出色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侠客行》里的女一号侍剑,《幸运者》里单纯的幼儿园教师何晶晶,大型古装电视剧《楚留香》中性格截然不同的长孙红和云珠。一连串精彩的角色使得邓家佳在影视圈脱颖而出。

  邓家佳凭借电影《十全九美》、《飓风之舞》迅速蹿红“2008暑期档”,被中国台湾“偶像教母”柴智屏一眼相中,相邀出演偶像新戏《无间有爱》(原名:花舞飞雪),成为该剧绝对女一号。这是金牌制片人柴智屏首次在其监制的偶像新戏里起用大陆女演员担纲女一号。

  在片场自我感觉像间谍

  《风声》片方对外公布的演员名单上一直没有邓家佳的名字,原因就是邓家佳是该片的一个“秘密武器”。邓家佳告诉记者,“我进组后,导演没给我剧本,我也不知道台词,然后就让我狂练日语,我只知道我在电影中演一个日本女侍。当我出镜那天,我得到了一张A4复印纸,上面密密麻麻都是我的台词,从下午3点我化装开始背,到5个小时之后化装结束我背完了台词,那张台词纸又被要求交上去。”邓家佳说:“我第一次拍戏遇到这么严格的保密制度,《风声》是部谍报题材的电影,在片场我就真实感受到那种谍报片的氛围,感觉自己也成了女间谍。”

  邓家佳透露,每次她都要花去5个小时的时间化装:发髻、修剪和打磨指甲。她不仅要在发式和着装上全套按照日本传统习俗,还要学习日本女人穿上和服的特别步态。有一次,邓家佳的戏从晚上8点开始拍摄,一直拍到第二天清晨8点,整整12个小时,累得她一回到住处便趴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剧组前几日公布了《风声》剧中人物造型,身穿和服的邓家佳还真是有些日本女性低眉顺眼的气质。

  很多观众在影视剧里看到邓家佳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女孩长得好像周迅啊。”对于粉丝叫自己是“小周迅”,邓家佳看得挺豁达,“长相是天生的,像不像谁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是谁。”有意思的是,周迅也参与了《风声》的演出,邓家佳说:“其实我也想有一天和她直接演对手戏看是怎样一种感觉。”

  在《风声》里,邓家佳与黄晓明、李冰冰均有对手戏。邓家佳这次和李冰冰扮演的是两个敌对的角色,两人之间没有打戏,全靠演技互飙。“冰冰姐特别让我感动的一点就是,她演戏特认真。有的大牌会在片场让别人代自己走戏,可冰冰姐每次都是亲自上阵,非常刻苦。”

  随剧组转战三地快成了飞人

  邓家佳这段时间在天津大连北京等地来回穿梭,刚在天津拍完《熊猫大侠》一段戏,马上又要飞来大连。邓家佳表示:“我快成了飞人了。”

  邓家佳说她很享受这种状态。她告诉记者,在年底前上映的另外两部电影中,风格差异巨大,庄宇新导演的《隋朝来客》是一部穿越题材的奇幻片,讲述了一群隋朝人通过时光隧道来到了现代的北京,其中有一段戏是拍摄这群身穿古代衣服的隋朝人在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下手舞足蹈,邓家佳在里面扮演大隋小姐“朱小小”。而《A面B面》又转回到了文艺片的风格上,该片是第六代导演宁嬴的新作,邓家佳在片中扮演一个研究精神病的医师,和一个大学教授研究了几组不同的病例,这些病人都是因为爱情而得的精神病,最后邓家佳有句台词是:“在恋爱中的人,人人都是精神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邓家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