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戛纳庆百年 要加强与内地影人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5:20  北京晚报

  在戛纳电影节开幕第4天,“中国之夜——香港电影百年”相关庆祝活动也在戛纳隆重登场。包括杜琪峰杨紫琼梁朝伟黄秋生任达华舒淇马楚成赵薇陈坤等在内的演艺界人士出席了庆祝活动。

  在场的一些香港演艺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香港电影界与内地电影界的交流与合作会使双方获益。

  在“香港影视娱乐大使”梁朝伟看来,内地与香港电影界的交流是一件极好的事情。因为内地电影从中可以学到香港电影一些灵活的制作方式,也可以增加一些娱乐元素,香港电影也可以从中获得更多资源。梁朝伟认为,跨国、跨地区合作是亚洲电影的“唯一出路”,因为这是拓宽市场、引进资金的一条重要渠道。

  演员任达华认为,香港与内地在电影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好。内地拥有广阔的市场,而且内地电影非常人性化,这正是以前一些香港影片所缺少的。通过这几年与内地电影界的合作,香港电影变得越来越好看,正是因为人性化因素融入了香港影片。所以,合作会让香港电影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凭借《复仇》一片入围今年戛纳正式竞赛单元的导演杜琪峰则连用三个“好”字来形容香港电影界和内地电影界的合作。杜琪峰说,香港的事不只是香港的事,而是整个国家的事,让内地导演到香港去拍戏,他们可以把一些很不一样的想法带给香港电影人,同时也能把内地的文化氛围带到香港去。这将开阔香港新一代导演的思路,使他们的电影中出现香港本地文化、中国内地文化以及世界文化的影子。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负责经济贸易发展以及电影产业发展的官员也表示,自香港和中国内地实施了“更紧密经贸安排”以来,双方在电影制作方面的合作变得越来越密切。合拍片的票房也是不断飙升,过去3年中,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票房处于前10位的华语电影中,有香港电影人参与的影片占了9部。

  这些官员说,为了有效应对金融危机,香港特区政府已设立电影发展基金,对一些影片的拍摄制作提供帮助。香港拥有很多有才华的导演和演员,他们相信电影业一定会成为香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创意产业。新华社记者 尚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