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手机电影年度庆典将落户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7: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深圳第五届文博会结束,第三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的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已选择永久性落户深圳,誓与深圳文博会共同发展。

  说起中国3G行业的发展,有人说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很多3G概念的科技公司未能等到果子成熟就倒下了,人称“起了大早没敢上集”,但对于第一个玩手机电影的中博传媒公司来说,却真的是“起个大早,赶了个好集。”

  早在2005年,当大多数手机人还不知手机电影为何物时,中博传媒携八位新锐导演拍出了中国第一部手机电影《聚焦这一刻》,并于2006年在西安举行了“第一届中国国际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在当时,“手机电影”还只是一个概念,有人问:“中博为了一个概念举行盛典,究竟是为了什么?”也有人说:“手机是手机,电影是电影,‘手机电影’的概念根本不成立,两者没有交集。”

  3年过去了,中国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已经举办了两届,中国手机电影等来了3G,而中博传媒也以4000多部制作精良的原创作品,近7亿的点击率在内容储备、制作技巧和管理经验上占得先机,成为行业中当之无愧的老大。

  3G催热手机电影,中博传媒不怕PK

  “忽如一夜春风来”,三大手机运营商同时发放3G牌照,手机电影一夜之间大热,新媒体行业都盯上了这块新鲜蛋糕,就连一向以渠道见优的视频网站也开始出手,宣布开始手机电影的制作,并以线下活动相配合。

  然而在业内人看来,视频网站和专业制作公司的PK真的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几乎没有胜算。

  其一:在众多参与者对手机电影如何优化,如何赢利,如何取悦观众等关键词还一片盲然之时,中博传媒已经搭建起了一条线下展示线上交易的平台,并成功和几大电信运营商对接,这种快捷和便利是任何一个不具备交易和结算平台的网络媒体所无法比拟的;

  其二:艺术作品产业化只能靠经验积累。正像中博传媒董事长陈伟明所说:“经过3年的磨练,我们已经对揣摩手机电影的受众接受心理,类型模式,制作规律,探索出一条自己的路。而对于手机电影及互联网视频的区别,制作上细微的差异,早已经有了明确的界定。”陈伟明说:“视频网站试图介入手机电影行业,有两大危险,一是忽略自己的渠道地位,进入内容,忽视了主业,二是对于手机电影的‘冰山’规律并不知晓,手机电影表面很简单,但你看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巨大的冰层更多的是沉在下面,不经过长期的经验和摸索是很难摸索的”。

  其三:从交易平台来看,手机电影盛典本身B to B 的交易平台又使大量专业的制作机构和未来的3G视频运营商建立了直接的沟通渠道,而盛典的评选体系无疑是这个领域优秀作品最佳的展示平台。像土豆网“映像节”这样的网络平台,对客户来说有时更像是一个品牌推广的公关活动,而非专业主流的展示平台。中博在传统电影领域的多年资源积累是盛典权威性公信力的有力背书。从实际操作角度来看,有些视频网站纷纷要做电影节试图以活动搭台的线下模式搭建交易平台,太过于理想化,因为一个电影节的培养是长期的。

  已经举办两届的手机电影盛典在这方面已经形成了品牌优势和强大影响力。中博正在搭建的手机视频上传交易平台,称之为手机优化版的YOUTUBE,并在12月手机电影盛典期间推出的这一套交易系统,使网友通过手机上传视频他人点击而获取直接的利益变为现实。

  选择深圳,期待未来

  作为手机电影的专业供应商,中博传媒定单不断,而且手下汇聚了包括香港韩国知名导演、编剧在内的重量集创作团队,点击率近7亿。中博主办的手机电影盛典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第一届的评委会主席是香港导演陈果,第二届是韩国著名导演金性洙,第三届深圳手机电影年度盛典的评委会主席则在洽谈阿巴斯。从古都西安,到选择深圳,从国内评选到打入国际市场,中国手机电影只用了不到3年!就像中博传媒陈伟明所说:“手机电影也要面对细分的多元化的市场,就像传统电影一样,中国的会走出去,国外的也会引进来,中博搭建的手机国际联盟,使盛典成为中国唯一的与国际手机电影的交易平台。”而这一国际化的定位,体现出了中博传媒要把中国电影年度盛典真正办成兼融艺术与理想,跨国界的,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化盛典的决心和勇气。

  电影节对一个城市推广作用是巨大的,长春,上海电影节,“政府”都担当了重要的角色,韩国的釜山则是政府与商业团队合作成功的范例,十三年时间釜山从海边一个小渔村,变成了传说中的东方戛纳。中国手机年度盛典是由中国发起的,法国,香港、日本、韩国属于追随者,这一点上手机电影中国是领先世界的。作为立足中国,辐射亚洲,影响全球的中国手机电影年度盛典,中博希望通过深圳完成走出去目标,而深圳也可以借助手机电影盛典成为蜚声世界的手机电影盛地。tt/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