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吉祥物发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7:52  中国新闻网
第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吉祥物发布(图)
“第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5月18日在南昌召开,此次电影节的吉祥物“巍巍”首次亮相,南昌籍青年影视演员邓超成为本届电影节南昌电影形象大使。中新社发 朱文标 摄
第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吉祥物发布(图)
“第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5月18日在南昌召开,此次电影节的吉祥物“巍巍”首次亮相,南昌籍青年影视演员邓超成为本届电影节南昌电影形象大使。中新社发 朱文标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昌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张见悦 艾永全)十八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南昌发布吉祥物、LOGO等信息,主办方介绍,随着去年年底一批港澳电影艺术家成为中国影协会员,港澳电影将首次以“主人”身份参加“金鸡百花”评选。本届电影节将于今年十月中旬在江西省南昌市开幕。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介绍,在二00八年年底召开的第八次全国电影工作者代表大会上,一批香港、澳门电影人被吸纳为中国影协会员,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港台电影将作为中华电影大家庭成员,以“主人”身份接受观众、专家的检阅、点评。

  据悉,去年年底,成龙刘德华陈可辛等十多名港澳电影人,被接纳为中国影协首批港澳会员,其中成龙更是当选为影协副主席。

  康健民介绍,本届影展期间,还将首次设立港澳台著名导演专题影展,具体将邀请哪几位导演,目前还在商讨之中。

  据悉,港澳台影展是每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的一大看点,二00五年在三亚举办的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首次吸纳港澳台湾影片参赛。

  主办方介绍,二00七年和二00八年,国产电影产量接连创下新高,达到四百零二部和四百零六部,本届电影节参评报名火爆,虽然报名截止时间为六月中旬,但目前报评影片已超一百部,本届电影节整体规模有望创造历史新高。

  另外,此次电影节的吉祥物“巍巍”十八日首次亮相,电影节LOGO(标志)以及主题语、宣传口号等也正式公布。其中吉祥物“巍巍”以鄱阳湖候鸟白鹤为原型,LOGO则以“金鸡”为主要设计元素,融合了金鸡百花电影节文化与南昌文化特色。(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