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赵薇不崇尚女强人 “花木兰”拒绝男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9:59  新浪娱乐

  北京时间2009年5月17日,正出席第62届法国戛纳电影节赵薇在法国戛纳接受新浪专访,畅谈自己的最新作品《花木兰》。赵薇表示《花木兰》的拍摄很艰苦,而自己的角色不会非常男性化,自己并不崇尚女强人。以下为专访实录。

  赵薇称《花木兰》拍摄最辛苦 烈日下拍戏被晒黑

  赵薇:各位新浪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赵薇,我现在在法国戛纳,跟着《花木兰》剧组来到戛纳,做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向所有的新浪网友问好。

  新浪娱乐:赵薇,我们看到今天有一身很健康的肤色,跟蓝天、海滩很相称,这是拍戏换来的?

  赵薇:我这身健康的肤色不是在法国南部日光浴换来的,是在中国的银川和甘肃的酷日烈暑之下天天骑马打仗换回来的。一样可以达到非常健康肤色和体魄的效果。

  新浪娱乐:你的代价是不是要比较大?

  赵薇:代价大一点,手上都是伤疤,你想休息都不能休息。

  新浪娱乐:这次会不会是拍摄最辛苦的一次?

  赵薇:应该说是我拍摄电影以来拍的最苦的一部电影。

  赵薇不崇尚女强人 自己的花木兰不会很“男性”

  新浪娱乐:我们现在看预告片,整个声势大家都觉得……

  赵薇:很严肃的一个戏。

  新浪娱乐:你的声音所表达的效果,都觉得挺意外的,大家都会期待看到真正电影是什么样。其实这次你要演绎花木兰,你带给大家的会是怎么样的一个花木兰?

  赵薇:首先我希望给大家一个真实的感觉,虽然我们是拍电影,但是我希望给别人的感觉,这是一个非常真实可信的故事和一个人。而且我曾经也演过女扮男装的电影,观众也很熟悉,但是这个花木兰对我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尝试,甚至可以说难度更大。我希望让观众包括所有在电影里跟我共同出现的演员,都认为我是一个可以做男人所做和男人所承受的一些压力的一个角色。

  新浪娱乐:可能当时的那个时代背景跟现在已经完全不同,当时女性的身份是很低下的,你现在是以什么表现?这中间你要怎么表现?如何拿捏呢?

  赵薇:更多我是从内在去找这个人物的感觉。因为我演的是一个普通平凡的女人,变成一个男人中的将领。但是我并没有把她演成一个非常男性和非常粗壮的一个个性。其实像这样的电影,我更愿意把她演成一个女人。只是因为没有办法,因为国家、因为家庭、因为很多责任,我必须做到跟男人一样的事情,我才能生存,我才能对得起我周围所有的人。我应该说是在演一个人的成长史,她没有说男性或者是女性。

  新浪娱乐:其实大家会觉得,这次的动作方面的挑战会很大,你自己会认为动作方面真的是最难或者是对你来说挑战最大的吗?

  赵薇:各方面来说我都认为它是一个最难的戏。因为我觉得这个角色并不是每一个女演员都可以演得了的,因为它真的需要你能打,然后能演。因为剧本写得也比较难演,尤其剧本到后半段,剧情非常湍急,需要你具备非常好的表演素质,同时你也非常能吃苦。在这三个月里,我大概每天早上都是6:30起床,调整好自己开始,要不就是打,要不就是哭,要不就是拼命地演,每天的工作量都非常大。我一直在忍耐,我一直在坚持,我感觉一定要把这个电影坚持完。其实没有一天是非常轻松的度过的。

  新浪娱乐:你当时的心态是怎么样?因为可能要面对很大的困难,你自己的心态怎么样?每天要这么早起,做这么难的动作。

  赵薇:这个角色是我一直梦想的角色,我很喜欢女性能够自强不息,但是我并不崇尚女强人,我想我个人的理念也贯穿到这个角色里。我想演一个非常勇敢的女人,她做所有女人都能够做到的事情,她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也是会让很多男人看了,觉得他们也可以做到,只要是人,只要我们有信念、有理想,我们去坚持,我们都可以做到。

  新浪娱乐:你在里面所表现她的勇敢是怎么样的状态?

  赵薇:因为她不得不勇敢。因为她是一个将军,所以在骑马打仗,很多危险的时刻,她总是冲在第一个的那个人。刚才看那个预告片,最后一个镜头,我一个人骑上马就冲出去。所以,很多时候需要她以自己的胆量和自己不怕死的精神去让别人更加有理由去往上冲,是这样一个角色。当然我们曾考虑过,她是一个用头脑去指挥打仗的人,但是我们觉得这个对于一个人物的力量感是不够的,所以她不光要有头脑,她还要有更多的身体力行。所以,这个角色就会很辛苦。

  新浪娱乐:对比之前在《画皮》中,我们会觉得这里面的女性角色是对爱情、情感上的坚强、勇敢。这次其实是完全不同的。

  赵薇:对。还好。

  新浪娱乐:在国恨家仇这种大的背景下,现在容易去理解吗?现在整个欢迎已经完全不一样?

  赵薇:只要是爱国,每个人都可以理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赵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