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我是英雄女人《花木兰》背后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20: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正在法国戛纳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影星陈坤接受新浪娱乐专访,畅谈他的最新作品《花木兰》。以下为访谈实录:

  陈坤: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陈坤,我现在在法国的戛纳。今天我们在戛纳举办了《花木兰》全球的卖片仪式。我也很希望这部电影在未来的时间,在上映的时候能够得到各位网友的支持。因为今天晚上还有一个在戛纳的中国电影百年华人聚会,我们也很希望这个聚会能够带来更丰富多彩的华人电影创作。

  新浪娱乐:《花木兰》大家都很关注,但是大家觉得这次可能是一个女性电影,其实你在这里面这次的角色会是怎么样的?大家也很好奇。

  陈坤:我是这个女性电影里面的一片绿叶。因为《花木兰》是一个史诗性的故事,非常传奇,很多国人都已经非常了解《木兰辞》。在整个电影的拍摄过程里面,我也一直秉承着一个英雄女人背后的男人这样一个心态。所以,我所饰演的这个王子和将军,他跟木兰的关系是亦师亦友,有博大的胸怀,有仁者的态度,并且他最伟大的地方是他在一直地推荐和辅助木兰从一个年轻的有武功好的少女,成为一个伟大的为了国家征战的将军。其实在整部电影的过程里面,我是推动者。

  新浪娱乐:这次会有难度吗?因为之前《画皮》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你要挑战一个很英武的将军,又要显示出很懦弱的一面。这次在角色的塑造方面,能不能谈一下你对这个角色是怎么样?

  陈坤:《画皮》的上映让我得到了很多鼓励,同时也让我得到了很多质疑。我所饰演的将军,因为在《画皮》里面,武打的镜头太少,都被子丹大哥拿去了,确实大家看不到我英勇的一面。所以,我尝试在我接下来的这部《花木兰》里面有更英勇、更多的武打场面的展现,我就跟赵薇在分享我们武打的镜头。希望这次《花木兰》英勇、无畏的武打动作能够得到网友的欣赏和接受。当然因为非常难得,对于我来说,我所饰演的这个文泰将军应该具有很多武打的场面,所以我也很希望我所努力的这个成果,能够符合这个英勇将军的身份。

  新浪娱乐:动作方面会是拍片以来最多的一次吗?

  陈坤:其实从难度来说,最主要是在马上战争的戏比较危险一点点,这是在之前的电影里面我没有拍摄过的。这次我就尽量能够熟悉马屁,能够跟马配合,因为有很多战争的场面,这是比较难的。

  新浪娱乐:赵薇说你有推荐她演这个角色。

  陈坤:对。

  新浪娱乐:当时怎么觉得她合适演《花木兰》或者是什么?

  陈坤:在我们之前的制作过程里面,我在接到《花木兰》邀请的时候,我非常关注哪一位女明星具有这种中性的色彩,并且能够把一位女扮男装英雄式的人物表现出来。他们来征求我的意见,我是第一个希望赵薇和章子怡,其中任何一位都可以。赵薇的加盟,其实更让我觉得默契,毕竟之前我们是很多年的同学和合作过。我一直认为赵薇身上具备有男性的色彩,她有女性妩媚的一面,但她同样具有男性豁达的一面。在符合花木兰这个前提下,赵薇有非常深刻的创作。我相信这部电影到最后呈现出来的是一定能够让你或者是能够让很多观众都能看到赵薇内心强悍的一面和有力量感的一面。

  新浪娱乐:除了可能强悍的一面,还有这次的感情戏是非常特殊的,你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是在拍摄过程中你要经过导演的讲解,所以很好奇,里面你们的感情是怎么样的一种关系?

  陈坤:因为木兰代父从军12年,这12年当中,她一直是一个穿着军服男生的形象,所以其实赵薇在这次非常吃苦,她一直在扮演一个男孩的形象。所以,我跟她的情感戏的部分,其实加重了兄弟情,加重了一部分我对她的欣赏,加重了一部分我见到这样一个贤才非常珍惜的情怀。最后才发展到了我跟她的爱情。所以,这个过程下来其实以前的电影里面,我们在感情戏上面是没有演过的。所以,这一次其实也算是一个尝试吧。

  新浪娱乐:拍《花木兰》这个经典的形象,其实可能很多人都是从好莱坞的动画被人认识,这次翻拍,你会觉得在跟导演的沟通和你拍摄的过程中,你们觉得你们呈现出来会是怎样的花木兰。

  陈坤:《花木兰》因为迪斯尼的动画片,让很多除了华人之外的地区的观众朋友也了解到中国这个传奇性的故事。但我还是非常传统的认为,这样的故事应该让中国人来拍摄,让中国的演员来演。当然这次的创作符合了我所设想的东西。我不知道我们的表演最后能不能得到加强的认可,但我们是用中国人的方式在拍摄这样一个传奇的女英雄的史诗片。最大的区别莫过于此,因为不同的人文化切入的视角就不一样。

  新浪娱乐:而且导演会以更加当代的方式希望你们表达这个故事,其实是一个非常保留原来色彩的。

  陈坤:两者兼顾吧。

  新浪娱乐:当中的感情戏、动作戏你都提过,你现在觉得最新的挑战、最难忘的是什么?

  陈坤:最大的挑战是我所演的这个人物的胸怀很难。我以前演的不同的角色是比较具象的,从《画皮》开始,其实已经给我所饰演的王生,有了一种情怀。到了《花木兰》,其实我认为最大的难度就莫过于开发这方面的创作。其实针对一个演员来说,熟练的演技或者是说不同的某个场景的表达方式,已经不是我们现在应该着急去表达的,其实更重要的应该是强调一个创作的心态。因为我所饰演的这个文泰将军,你要给我一个理由,这个男人怎么样有胸怀推动一个女人成为女英雄。所以,在这一点上,我通过演这个角色也学到了包容,去尊重那些有能力的人,去欣赏那些有能力的人。所以,我在这个电影里面,演的这个文泰,他欣赏到木兰,有这样好的能力去推荐她。所以,我一再强调我跟木兰的关系是亦师亦友,这样一个关系其实加重了或者是改变了很多人对爱情戏都是那种男孩跟女孩爱情的一种关系。所以,在这一点上,其实这个电影里面可能最难的就是演这个心态。

  新浪娱乐:今天的记者会上两位都有提到这一次算是两人在演技上一次新的绽放,强调提到这一点,为什么会觉得这一次让人觉得在演技上会有这么不同新的绽放?

  陈坤:首先,因为这个电影比《画皮》我们的戏份更重要,相对来说绽放的空间比较大。

  第二,因为不管对于赵薇来说还是对于陈坤来说,我们之前都没有演过这一类的角色,这又是一个难度。

  第三,因为我们很强调在创作过程里边互相的建议,比如赵薇在拍的时候我也在镜头后面看,我在拍的时候,她也在镜头后面看,我们互相作为朋友一样在交流,不断地把新鲜的意见、导演的意见都去思考。所以,有比较充裕的时间让我们在创作上有一个提升。所以,我认为我们每一个演员在每一部戏里面都会绽放,因为我们每一天都在长大,每一天都希望自己演的角色比昨天更好,所以每一天都在尝试累计更多的东西。所以,绽放是每一部戏里都有的。(新浪戛纳前方报道组采自戛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