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戛纳卖出版权 将登陆欧洲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0:01  新浪娱乐

《南京》戛纳卖出版权将登陆欧洲市场(图)

《南京!南京!》国际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正在进行中的戛纳电影节片商云集,正在国内公映的《南京!南京!》已经分别于5月14、16日在戛纳进行了两场放映,来自欧美的片商给了影片相当高的评价。《南京!南京!》也在戛纳电影市场率先卖出英国和爱尔兰地区的发行版权。

  美国国家地理电影公司主席艾当·莱比锡(Adam Leipzig)先生在放映之后立即写信向自己的团队介绍了这部影片,他说:“《南京!南京!》是有史以来反映二次世界大战最优秀的影片之一……陆川选择黑白影像,是明智的选择。这立刻让人想到《辛德勒名单》,两者相似但不尽相同。《南京!南京!》延续了《光荣之路》、《禁忌游戏》的风格,看到了战争对人类的深远影响。”

  据权威杂志screen报道,High Fliers电影公司已经抢先从《南京!南京!》的发行商寰亚电影手中购得英国和爱尔兰地区的发行权。High Fliers电影公司的负责人在戛纳看片之后深受感动,当即决定洽谈购买事宜。他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购买中国影片,虽然说这是一个大胆的举动,但是他们相信这部影片在欧洲市场会很有潜力。

  《南京!南京!》是新生代导演陆川的第三部编导作品,自4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以来,截止目前累计票房一亿六千万,由于影片采用了一条日本下等官兵的叙事线索,而在国内市场引起强烈的反响。影片于5月7日在香港上映,首周票房150万港币,创下香港同期单拷贝票房最高记录,5月14日-16日,影片在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放映,不出几日已售出英国及爱尔兰地区版权。5月23日,几百位日本普通观众将在上海组团观看该片并邀请陆川导演对话。

  《综艺》杂志在评论《南京!南京!》的文章中指出:这些年来,中国已经有不少影视剧作品反映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而陆川的电影是第一个完整并全面展现历史,中国电影人第一次严肃态度制作的电影。

  美国国家地理电影公司主席在一封信中这样写到:我从一个日本士兵角川的视角看到,屠杀随处可见。角川年轻,从未经历战争和屠杀,甚至自己也被战争的残酷所吓倒。陆川的创作意图在角川的这个角色中得到最好的体现和贯穿,我们得以看到日军的残忍和非人性。

  “采用日本兵视角更容易使影片被海外市场所接受,这是我采取的一种叙事策略和叙述姿态”,导演陆川在一次访谈中如是说。“我们没法认为南京大屠杀中的日军不是人,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即使在战争中,他们也是人的状态。70年来我们的文艺作品中,日军总是魔鬼化的状态,没有正面说过日本人是怎么回事。那样的话,所有的事情都没法解决,从人的角度来探讨,不仅可以找到南京大屠杀的结论,对当下的交流也有意义。要允许日本人去反思战争。把日本人魔鬼化的作品没法走出中国,外国人不会相信。” 而专业人士分析这部影片登陆海外市场,是因为这部影片是在符合国际标准的艺术和商业双重包装下的历史事实、承载着浓厚的中国观念。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南京!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