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新片《复仇》人气火爆但评分偏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1:17  金羊网-新快报
杜琪峰新片《复仇》人气火爆但评分偏低(图)
杜琪峰向影迷挥手
杜琪峰新片《复仇》人气火爆但评分偏低(图)
昆汀·塔伦蒂诺
杜琪峰新片《复仇》人气火爆但评分偏低(图)
李安
杜琪峰新片《复仇》人气火爆但评分偏低(图)
杜琪峰率《复仇》主创亮相戛纳

  ■新快报特派戛纳记者 刘嫣

  香港旗帜导演杜琪峰李安之后到达戛纳,揭幕自己的参赛片《复仇》。让人惊讶的是,老杜在戛纳的人气非常之高,甚至可以说是超过了李安。不过对于他的这部与法国合作的新片《复仇》,评价却不高。权威杂志《SCREEN》昨天给出了2.1的低分,仅仅超过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0.1分,就连法国的影评人也只给出一颗星的评价。

  人气高

  李安最想看 昆汀最晚走

  谁也没想到,戛纳开幕几天以来,最热闹的红地毯居然是杜琪峰的《复仇》首映。前一天晚上,参加香港电影百年“中国之夜”的华语明星们,几乎都捧场了这次红地毯,而评委团更是首次以全阵容出现,加上李安与昆汀·塔伦蒂诺这两位国际级大导演的到场,令老杜显得分外有面子。李安更在红地毯上表示自己这次来电影节最想的就是看《复仇》,而据香港记者爆料,晚上昆汀·塔伦蒂诺在老杜的派对上逗留到很晚,几乎是最后一个走出派对场地的,那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了。

  除了圈中人的大力捧场外,老杜的受欢迎程度还在法国的观众、记者的热力捧场上得到体现。影宫前的滚动电影海报广告里,两张中的其中一张就是《复仇》,代表大会对这部电影相当重视。而老杜本人也通过近年来不断参加欧洲A类电影节,积聚了很高的人气。在法国人看来,这位来自香港的导演能把类型片拍出一种艺术感,这非常契合法国电影一直以来的传统路子。

  分数低

  没有新突破 风格太传统

  虽然人气很旺,但是专业影评人对于《复仇》这部电影的评价却意外地比较低。在昨天的《SCEEN》杂志上,《复仇》的分数是2.1分,有澳洲影评人直接打上了一个叉,法国的影评人也认为只值两星。到目前来说,分数最高保持者还是法国电影《预言者》,而昨天首映的《反基督者》也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

  对于低分的原因,昨天已经有媒体分析,认为电影的故事情节非常“宝莱坞”,有很多地方都有断层的现象,记者会上就有人提问为什么任达华要去追杀约翰尼·哈里戴,而且还质疑在没有剧本的前提下,演员们都要如何进行演出。此外,大多数观众都认为这部电影和老杜以往的片子区别都不大,用的依旧是固定的演员班底,只不过换了一个法国的男主角,在风格上与香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黑帮片非常相似,题材老掉牙,部分场景以及打斗的动作还让人想起了杜琪峰之前的《放·逐》《文雀》,特别是一场雨中打伞的场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杜琪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