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仇》首映 法国摇滚歌神“杀死”任达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4:02  广州日报
《复仇》首映法国摇滚歌神“杀死”任达华(图)
《复仇》剧组的“黑超”造型,尽显“杀手本色”

  中国香港和法国合拍的电影《复仇》于当地时间昨晚举行首映礼。由于该片男主角、摇滚歌手约翰尼·哈雷蒂在法国享有盛名,因此吸引了上千名法国市民到现场一睹他的风采。而在当天中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该片导演杜琪峰和演员约翰尼·哈雷蒂、任达华、黄秋生齐齐戴上“黑超”(墨镜)现身,一如片中的杀手本色。

  本报特派记者 薛琰

  故事

  老年杀手重出江湖

  约翰尼·哈雷蒂在法国被誉为“摇滚歌神”,几十年来,他的音乐风格从忧伤抒情到愤怒摇滚,歌声中总是充满男子大丈夫气概。到目前为止,约翰尼·哈雷蒂的唱片销量已超过1亿张,拥有了1500多万歌迷,举办过400次巡回演出,至今他都是法国摇滚歌坛里程碑式的人物。

  在《复仇》中,约翰尼·哈雷蒂扮演一个年老的杀手卡斯特罗,他退出江湖20年,成为香榭丽舍大街一家豪华餐馆的老板。但为了给遭遇灭门之灾的女儿报仇,卡斯特罗从巴黎只身来到澳门和香港,准备向当地黑恶势力的头目乔治·冯(任达华扮演)报仇。但是由于他曾经被子弹击中头部,所以他有时会出现记忆消失的情况,为了不忘记女儿的血海深仇,他把仇人名字刻在手枪上,并用照片及文字说明等办法时刻提醒自己。

  到达香港后,他遇到了黄秋生扮演的职业杀手鬼和他的两个伙伴林雪和林家栋,得到他们的仗义相助。然而,三位杀手都没能敌过黑帮老大乔治·冯手下的强大火力。后来,卡斯特罗在叶璇扮演的年轻妈妈帮助下,终于完成心愿。由于片中卡斯特罗与乔治·冯一直在影片中斗智斗勇,难怪有记者问到约翰尼·哈雷蒂对影片中哪一段场景印象最深时,他回答说:“我最喜欢杀死任达华的那场戏。”

  杜琪峰:

  吃饭镜头表现人性

  正如记者会上一位外国记者所说的那样,没有什么对白,整部电影简单而直白,非常像一部法国电影,而非一部来自中国的港产片。甚至有两位女记者在提问时分别表示在该片中看到了著名导演莫苏里尼和吴宇森电影的影子。杜琪峰只能啼笑皆非地回答说:“看来我的影片越来越不像自己的作品了,我回去要好好检讨一下。至于莫苏里尼,我的确很喜欢他的作品,如果我的作品中有他的影子,那肯定是我中他的毒太深了。”

  不过,也有记者认为影片很有特色。有一名外国记者问杜琪峰:“为什么影片里有那么多吃饭的镜头?到底有什么含义?”杜琪峰的回答是:“人总是要吃东西的。在中国,吃饭其实也是交朋友的一种方式。吃饭的过程中包含了很多人性的东西,所以有表现出来的必要。”

  相关新闻

  电影节经费不足

  鹅肝酱香槟被迫取消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第62届戛纳电影节的总支出大约在1000万欧元左右。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法国政府取消了按惯例补贴电影节7.2万欧元的赞助费,因此这一届戛纳电影节经费不足各种节约成本的计划因而被强制推行。

  据报道,据电影节的餐饮供应商透露,虽然大制片公司并没有降低餐饮价格,但由于原材料都提价了,菜单上所能供应的食材大受限制。“今年,主办方要求我们在菜单中增加比萨饼,适度减少鹅肝酱,香槟也被要求换成汽酒或者红酒。”

  酒店的生意也不好做。相比往年,大多数酒店的预订量少了很多。虽然其中的70%都不愿意降价,但他们将提前12天预订的规定改为提前5天预订,所有二星级酒店都破例免费为顾客提供早餐,一些酒店还打出了免费无线上网等招牌吸引顾客,这种情况在以前从未有过。

  戛纳日记

  在电影宫内迷路

  5月17日 晴

  从昨天开始到今天,对于在戛纳的中国记者来说,是这次电影节的第一个高潮。昨天李安和佩鲁齐、苏菲·玛索的先后出场,以及今天杜琪峰的新片《复仇》的首映,都为记者和观众带来了不小的娱乐性。尤其是今天的《复仇》首映,令戛纳电影宫门外从早上到晚上都挤满了法国影迷。他们都是来给法国的摇滚歌手、《复仇》的男主角约翰尼·哈雷蒂捧场的。

  约翰尼·哈雷蒂在法国的地位应该和崔健在中国的地位相若,只不过他的外表更加冷酷和英俊,所以他的歌迷、影迷从16岁到60岁都有。这些疯狂的法国粉丝早早等在电影宫外,尽管晒了整天的太阳也未必能见到偶像的一根头发丝,但是他们仍然很耐心的等待。到了晚上电影正式首映,演员、导演走红地毯时,电影宫外面的道路可谓水泄不通。当最前排的人为看到偶像出现接受电影节官方采访而发狂欢呼时,后排的人也跟着起哄。结果,山呼海啸般的声音在远离采访现场的记者中心里都能清晰听到,有些不知情的记者还打开窗户往那个方向张望着。

  作为戛纳电影节的主会场,戛纳电影宫其实并不算庞大,但是由于通道复杂,所以有时不但我们这些“外乡人”会迷路,就连工作人员也经常犯了迷糊。今天,我要去的电影厅主通道被封住了,于是就问工作人员是否有别的途径可以进入。可是,我总共问了5个人,每个人指的路都不相同,结果我从内到外绕着电影宫转了半天,最后虽然找到了正确入口,但是由于过了开影时间,原定要看的电影是看不成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复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