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麋王宝图》亮相戛纳 熊猫班底打造3D动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12  新浪娱乐
《麋王宝图》亮相戛纳熊猫班底打造3D动画(图)

动画片《麋王宝图》预售海报

  新浪娱乐讯  戛纳时间5月18日,戛纳电影节市场上,一部以麋鹿为主角的动画片《麋王宝图》日前公布了预售海报。昨天(18日),该片内地投资方中视互动负责人杨先生表示,这部《麋王宝图》延用《功夫熊猫》的技术班底,期望能成为一部完全中国元素的国产3D动画片。

  日前曾有报道称,《功夫熊猫》制片人、导演相续来华为续集做前期考察工作,并与内地合作方洽谈,考虑使用与熊猫同为中国国宝动物的麋鹿做续集主角,并暂定名为《神腿麋鹿》,消息引来了赵半狄对好莱坞恶搞国宝的再度炮轰。 昨日在戛纳电影节市场展上,当中文名为《麋王宝图》的片方公布了一款预售海报。接受采访时,内地投资方中视互动负责人杨先生表示,影片确实和《功夫熊猫》班底深入合作,但并非续集电影,“从好莱坞的角度,麋鹿的外形特别可爱,又有四不像的娱乐形象,喜剧性上堪比熊猫阿宝,最终我们的想法是为麋鹿也打造一系列电影,同时这也是首部采用外国先进技术理念,但剧情上完全中国元素的国产3D动画娱乐大片。”

  据了解,《麋王宝图》集动作、喜剧、冒险于一体,讲述人类、怪兽、麋鹿三大种族,以“麋王宝图”为夺宝核心展开了一段奇妙历险,相比憨态可掬的贪吃阿宝,影片主角麋鹿公主呦呦走的是温柔天真路线,因为吃下不知名的仙草而变成少女,并因此拥有“迷踪神腿”绝招。从海报上看,可爱的麋鹿和红眼巨齿怪兽、金面巫师形成强烈对比,彰显了影片的特技效果,既有梦工厂的梦幻信息,又有东方文化魔幻色彩。

  另据杨先生介绍,为了满足全世界“中国功夫”迷的需求,影片聘请了多位功夫打星担任武术指导,并和中科院合作,用最先进的机器设备和技术,让中国功夫文化在CG领域得到发扬光大。

  麋鹿资料

  因其头似马、角似鹿、尾似驴、蹄似牛,麋鹿又被俗称“四不像”,它和大熊猫一样贵为中国国宝动物,但名气始终不如熊猫,一直以来都淡出在国人的视野之外。麋鹿曾在中国生活了数百万年,但到18世纪中国野生糜鹿种群已经灭绝,仅在北京南苑养着专供皇家狩猎的鹿群,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中国,又使猎苑中的麋鹿全部在战乱中消失。世界上仅有1865年至1894年被陆续盗运到欧洲各地的一些麋鹿饲养在动物园中,中国希望麋鹿能重返家园,1985年,在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努力下,英国政府决定向中国无偿提供麋鹿,22头麋鹿被用飞机从英国运抵北京,神兽重新回到了它在中国最后消失的地方。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麋王宝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