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复仇》首映 三部华语影片戛纳争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3:48  城市快报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第62届戛纳电影节已经过去了4天的时间,作为今年主竞赛单元的一股强劲力量——4位华人导演的新作已经亮相了3部,不论是娄烨的《春风沉醉的晚上》,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还是昨天首映的杜琪峰新作《复仇》,均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

  昨天是杜琪峰电影《复仇》在戛纳电影节首映的日子,对于这位近年来以黑帮电影走俏影坛的华人导演,戛纳方面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不仅9位评委全部出现在了现场,同时欧洲各地的媒体记者以及当地影迷均追捧有加。很多影迷表示,杜琪峰既能把黑帮类型片拍出艺术感,又能固守香港特色,是一位有独特风格的优秀电影人。而对于他的这部新作,很多记者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李安昨天也出现在了现场,他表示自己这次最期待的作品就是《复仇》。

  当然,期待归期待,相比之下,李安自己的作品《制造伍德斯托克》似乎掀起的波澜更为广泛。在此前的首映中,该片好评如潮,排队购票的观众比开幕影片《飞屋环游记》还要长。外界认为电影以清新的手法讲述了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诞生过程,对白幽默,演员出色。很多外国记者均认为该片很有希望拿下金棕榈奖。

  此外,最早首映的娄烨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同样反响强烈,很多当地记者都盛赞影片讲述了一个如诗的爱情故事。 综合整理 王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