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然娱乐电影《鹰笛天缘》获摩纳哥电影节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0:28  新浪娱乐
当然娱乐电影《鹰笛天缘》获摩纳哥电影节大奖

电影《鹰笛天缘》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四届摩纳哥电影节”于北京时间2009年5月17日在蒙特卡罗落下帷幕,由当然娱乐投拍,号称“中国第一部音乐电影”的藏族题材影片《鹰笛天缘》一举摘得评委会特别推荐大奖,该片更是此届电影节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中国长片。

  《鹰笛天缘》剧组于2005年在位于川西高原的四川甘孜州道孚县的龙灯草原开机,距离此次电影节获奖时隔四年。剧组主创人员和制片方当然娱乐回想起在海拔3700米的地方举行的开机仪式的场面仍记忆深刻。

  在电影《鹰笛天缘》筹备后期,主创人员和制片方确定了该片将以中国藏族民族音乐为素材,通过民族、通俗、流行等多种音乐形式,将一个曲折浪漫的爱情故事以电影的表现手法展现给观众。音乐电影在对音乐的要求上,比一般电影更高,而电影大量运用的原创音乐,在其专业性和表现力方面均是一种挑战。同时,电影的拍摄地点选在海拔5000米的藏区,昼夜温差达到20多摄氏度,高原反应使得剧组工作人员纷纷病倒,这不仅让电影一时面临停拍的局面,而且对整个剧组更是一次严峻的生死挑战。

  制片方当然娱乐负责人透露,《鹰笛天缘》作为一部表现藏汉文化差异的电影,不仅希望国内观众喜爱,更想让国外观众也能看到。因为这个“关于生命轮回与救赎,有神论者与无神论者之间行为逻辑差异,以及它们之间共通人性的曲折故事,能引领西方人走进神奇未知的西藏,让他们看到不同宗教、不同文化在人性面前的统一”。由此可见制片方早已在四年前就将《鹰笛天缘》瞄准国际电影节,而这一构想终于在此届摩纳哥电影节得以成功实现。

  《鹰笛天缘》能够获得国际组织的认可,对于当然娱乐的影视作品是极大的肯定,同样由当然娱乐担当制作方的电视剧《泡沫之夏》也正在热拍当中,当然娱乐CEO张勇表示:2009年的任务很重,在做好10余张唱片的同时,也会继续在影视方面发力,希望可以带给观众更多好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鹰笛天缘》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