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剧组证实《风声》延期关机 演员拍上瘾投资追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2:27  新浪娱乐

剧组证实《风声》延期关机演员拍上瘾投资追加

李冰冰周迅在片中有如锋利刀剑,眼神让人不寒而栗

剧组证实《风声》延期关机演员拍上瘾投资追加

各怀鬼胎的三位男主角

剧组证实《风声》延期关机演员拍上瘾投资追加

李宁玉(李冰冰饰演)为谁挺身而出?

剧组证实《风声》延期关机演员拍上瘾投资追加

苏有朋在片中有着巨大突破

  新浪娱乐讯 谍战巨制《风声》日前赴戛纳电影节卖片,宣传手册中首次曝光了片中重要道具:酷刑刑具,为本片增添不少惊悚色彩。有媒体爆料《风声》将延期关机,片中主演进退两难,影片执行制片人陶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风声》成本超负荷投资一再追加,延期关机确有其事。他还感谢演员支持,愿意配合剧组拍摄时间。

  《风声》证实延期关机

  据陶昆介绍,《风声》延期关机确有其事。影片中明星云集,这些大牌们对延期关机作何反应呢?“演员们都很配合,他们都知道是在拍摄一部真正的好电影,主动提出愿意配合剧组拍摄时间。”陶昆很感谢演员们的理解和支持,“有两位演员,因为《风声》延期影响了下一部戏,宁愿自己掏钱进行赔偿。拍了这么多年戏,这种情况是我第一次遇到,非常感谢他们。”

  成本超负荷投资一再追加

  究竟是何原因造成了《风声》无法按时完成拍摄?执行制片人趁机向我们倒起了苦水:为追求年代戏的逼真质感,剧组在道具和布景上耗尽时间和精力。除耗资数百万邀请好莱坞专业航拍公司进行拍摄、斥重金在悬崖搭建裘庄别墅及跨海铁桥之外,剧组在精致细节上也下了很大功夫。为寻找一个上世纪30年代产的战地用手术器械箱,剧组工作人员跑遍了全国一无所获,最终远赴美国才找到。如此珍贵的道具仅押金就超过8万元。为一件道具花费十几万到上百万,这样的事例在《风声》剧组层出不穷。

  演员飙戏上瘾反复重拍

  不仅如此,据制片人透露,演员对表演精益求精的要求也是影片拍摄周期增加的重要原因。在拍摄过程中,经常出现这种独特的现象:导演说了“过”,演员自己却要求再来一遍。《风声》中有多场重量级人物内心戏,需要演员全情投入,拍摄时经常“一镜到底”。最多一天用掉2万多尺底片,相当于一部普通电影底片的总长度(1万尺底片是100分钟)。如此巨大的底片消耗,剧组不得不从柯达库存调取胶片。

  “中国首部商业谍战大片”为求完美效果不计代价,拍摄中诸多独特情况都增加了影片拍摄周期,成本一再增加,投资压力不断增大。对此,陶昆补充道:“幸亏投资方对预算的追加表示理解,给了剧组很大支持。”难怪众多主演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都谈到,在《风声》中自己有着巨大突破,连演技备受肯定的周迅也放出豪言:“《风声》将成为我的代表作品。”

  “豪华的囚笼”拍摄进行时

  《风声》媒体探班期间,众位主演不约而同谈到自己在拍摄中投入忘我、甚至伤痕累累,《风声》赴戛纳宣传画册中惊现血腥刑具让人不寒而栗。究竟几位主演在裘庄这个“豪华的囚笼”裘庄中有着怎样的生死相斗?一组带剧情的人物剧照再次向我们印证:《风声》“开创华语谍战新纪元”的野心势不可挡。

  据介绍,延期后的关机时间暂时仍不能透露,现在可以确认的是:影片拍摄还需要一段时间。几场演员的重场戏已经拍摄完毕。如此大手笔的投资制作,让众多明星演员甘愿赔钱支持,华语影片中这样处处打破规则特立独行的作品绝无仅有,《风声》当属首例。MT/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风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