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奖“六亲不认只认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8: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 昨天上午,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江西南昌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南昌市委宣传部长周关等人出席。当红演员邓超受邀出席并被授予本届南昌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的称号。本届电影节将于10月中旬拉开帷幕,将评出金鸡奖各奖项。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根据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介绍,本届电影节有六大特点,第一个是金鸡奖评选适逢国产电影丰收年;二是在电影节期间将有30部国产优秀新片举行首映推介,导演和主创等将与南昌市民进行零距离接触;三是安排港澳台影展的特殊环节;四是举办金鸡国际影展,有20多个国家的电影人将前来参加;第五个特点是在电影节期间将举办融入时代特色、南昌特色和电影特色的开幕式文艺晚会;最后一个特点是金鸡奖以专业性为主坚持“六亲不认,只认作品”的评奖原则。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当红小生邓超的出现。刚刚从片场赶来的邓超以一身休闲、白发配礼帽的潮人造型现身。邓超去年刚刚凭借电影《集结号》拿到最佳男配角奖,今年他又被组委会授予了“第18届南昌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称号。在发布会现场,邓超笑言能够得到这样一个新身份感到受宠若惊。他还介绍了本届电影节的吉祥物“巍巍”———一只白鹤。“巍巍的翅膀部分是抽象的胶片造型,巍巍这两个字是英文‘胜利’首字母的谐音,也正是象征着白鹤缓缓飞起来的样子,也预示了本届电影节圆满成功。”

  邓超表示,自己今年可能以《李米的猜想》参加最佳男主角的奖项竞争。他表示,自己作为电影方面的新人,这次并没有想过一定要拿奖,“电影节更像一个好朋友们相聚的盛会,大家一起参与进来玩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而尽管《南京!南京!》目前还未正式报名参展,但是这部电影早已被众人看作是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重头戏,而在被问到如果与刘烨一起竞争最佳男主角会不会害怕时,邓超谦称:“虽然我还没看过《南京!南京!》,但是在电影圈里面,刘烨算是我的前辈,如果他能拿到这个奖项我也会为他感到高兴,而我作为形象大使,会以主人的身份欢迎他们来的!”

  邓超在就读中央戏剧学院之前,毕业于江西省文艺学校95级表演班,他自称最喜欢的城市就是南昌。获得形象大使称号之后,邓超开始考虑自己将要发挥的作用,“得到这个称号后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亲自唱电影节的主题歌,我想和羽·泉合作,让他们帮我写一首能够真正体现南昌特点和电影节精神的歌曲。希望电影节开幕的时候我能变成变形金刚或者孙悟空,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全面推广南昌,全力推广优秀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