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仇》吃饭镜头太多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8: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 前晚,香港导演杜琪峰日获法国文化部颁发“法国艺术与文化勋章”。法国文化部部长克莉丝汀·阿尔巴奈尔出席并为杜琪峰颁奖。而在同日晚间,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办的“中国电影之夜·香港电影百年庆典”酒会在戛纳著名五星级酒店的私家海滩宴会厅举行。

  新片吃饭镜头太多引争议

  前日,杜琪峰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复仇》举行了首映礼。由于该片男主角、摇滚歌手约翰尼·哈雷蒂在法国享有盛名,因此吸引了上千名法国市民到现场一睹他的风采。约翰尼·哈雷蒂在法国被誉为“摇滚歌神”,到目前唱片总销量已超过1亿张。而他在《复仇》中扮演一个年老的杀手卡斯特罗,为了给遭遇灭门之灾的女儿报仇,只身从巴黎来到澳门和香港,准备向当地黑恶势力的头目乔治·冯(任达华饰)报仇,最终在叶璇扮演的年轻妈妈帮助下完成心愿。

  与杜琪峰过往的电影一样,《复仇》的影像非常具有张力,但影片的对白显得有些苍白,而且为了照顾欧洲观众的口味,杜琪峰在影片中做了很多妥协和尝试。但这种“混搭”看起来并不成功。国外的一些记者甚至对电影中一些细节产生了好奇:“为什么你的影片里有那么多吃饭的镜头?它们到底有什么含义?”杜琪峰回答说:“人总是要吃东西的,在中国吃饭其实也是交朋友的一种方式。吃饭的过程中包含了很多人性的东西在里面,所以有表现出来的必要。”

  希望在内地每省拍一部片

  在香港贸发局酒会上,杜琪峰显得特别兴奋。他透露说,虽然他目前坚守在香港,但并不像之前媒体猜测那样不愿意到内地拍戏,“我已经很懂得怎么拍香港电影了,所以在我生命余下的时间里,最重要的就是能在内地拍电影。我已经有了全套计划,希望在有生之年,在每个省都拍一部作品。”

  至于这次到戛纳参展,杜琪峰称自己根本没想过能在这里拿奖,“我想这次我应该是拿不到奖的了。一部作品肯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当过评委我也清楚电影奖项的评选规则,所以我现在最看重的是自己拍出来的作品是否违背自己的良心、违背自己的理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