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部华人导演作品戛纳亮相 李安新作得分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佳佳)第62届戛纳电影节赛程已过半,各国参赛影片相继进行了放映,接受评委及媒体的检验。截至昨日,法国黑帮史诗片 《预言者》在已放映的参赛影片中得分最高,电影节官方场刊《银幕》给出了3.4的高分(满分4分),目前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新西兰导演简·坎皮恩《明星》和韩国导演朴赞郁《蝙蝠》。入围竞赛单元的华人导演作品已有三部亮相——李安新作《制造伍德斯托克》杜琪峰电影《复仇》娄烨的《春风沉醉的夜晚》,但反响各异。导演蔡明亮的作品《脸》即将于23日放映。

  北京时间5月16日,李安作品《制造伍德斯托克》在戛纳首映,与李安以往作品严谨的风格不同,《制造伍德斯托克》被称为“李安大气的轻松小品”,幽默的台词、喜剧的基调在试映过程中收获了“爆笑”的效果,不少媒体均“不相信这是李安的作品”。但影片在电影节官方场刊中的评分则令人意外——仅获2分,处于中等,影评文章评价该片是一部亲切易懂但却分量不足的作品,也有评论认为李安选择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这个重磅话题比较“烫手”,拍得太轻巧。当然,场刊的排名仅供业内参考,并不能以此判断戛纳奖项的归属。

  北京时间5月18日,杜琪峰电影《复仇》的首映仪式上星光熠熠,不仅有戛纳竞赛单元中9位评委的全体出席,还有李安、昆汀梁朝伟杨紫琼等大腕明星的捧场,杜琪峰在戛纳的人气之高令人叹服。这也是杜琪峰第五次参加戛纳电影节,《大事件》(2004年)、《黑社会2》(2006年)以及《铁三角》(2007年)都曾在戛纳电影节上展映,2005年,他执导的《黑社会》首次入围正式竞赛单元,此次参赛是他二度冲击金棕榈奖。杜琪峰的作品往往港味十足,悬疑的剧情和浓厚的兄弟情谊常有描绘,新片《复仇》依旧延续了他此类的风格,讲述了一个有关杀手如何复仇的故事。主演包括法国歌手约翰尼·哈里代,以及香港演员黄秋生任达华叶璇等。看片后大多媒体记者给予了此片好评,也有观众认为影片的后半段生涩难懂。

  娄烨带着新片《春风沉醉的夜晚》于戛纳较早亮相,也引发了一些媒体的关注。影片根据郁达夫1923年的同名小说改编, 男主角秦昊称,虽然该片涉及到一些同性相爱的故事,但整部电影的核心则是讲述现代人对爱情的理解。这次是秦昊第二次来到戛纳,第一次因为王小帅《青红》

  此外,华语影片《花木兰》、《孔子》等也纷纷在戛纳举办发布活动或公布预告片,电影节中还举行了香港电影诞生百周年的纪念活动,吸引了很多人对于华语电影的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