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亚洲区选片人对话新浪 点评李安娄烨杜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2:12  新浪娱乐

戛纳亚洲区选片人对话新浪点评李安娄烨杜琪峰

戛纳电影节亚洲区选片人克里斯蒂-琼

戛纳亚洲区选片人对话新浪点评李安娄烨杜琪峰

戛纳电影节亚洲区选片人克里斯蒂-琼对话新浪娱乐

戛纳亚洲区选片人对话新浪点评李安娄烨杜琪峰

克里斯蒂-琼接受新浪采访

戛纳亚洲区选片人对话新浪点评李安娄烨杜琪峰

克里斯蒂-琼侃侃而谈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戛纳电影节亚洲区选片人克里斯蒂-琼在法国戛纳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克里斯蒂表示自己最喜欢娄烨导演的作品,并对李安杜琪峰蔡明亮等华人导演一一作了评价。他还希望今年的戛纳电影节能够带给中国电影惊喜。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娱乐: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有4部华语片入围,其中有3部都是亚洲地区的,另外还有来自韩国等亚洲国家的电影。作为戛纳电影节亚洲区选片人,你对多部亚洲电影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现象怎么看?

  克里斯蒂-琼:你好。今年戛纳电影节有许多亚洲导演,李安、蔡明亮、娄烨,另外还有香港的杜琪峰导演。这些导演的入围对中国,乃至全亚洲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认为亚洲电影可能是世界上最具启发性和创造性的,我非常乐意把亚洲电影介绍到戛纳参展,让全世界都看到亚洲最好的电影。

  新浪娱乐:对于今年入围戛纳电影节的影片,尤其是亚洲影片,你能否谈谈自己的见解?

  克里斯蒂-琼:呵呵,我当然喜欢所有的入围影片啦。不过对于一部电影来说,肯定是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的,这就是竞争嘛。不过更重要的是,这些影片是各种各样导演才华的展示,因为戛纳电影节最看重的就是导演的才华。不管你是来自阿根廷,还是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还是哪个地方,戛纳电影节就像是电影里的联合国。让所有人都参与进来是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能够展示世界上最好的电影。

  新浪娱乐:在今年的入围影片里,能说说哪部是你最中意的吗?

  克里斯蒂-琼:噢,我最喜欢娄烨的这部关于爱、关于浪漫主义的美丽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这部影片表达了自由追求爱的艰难,跨越性别的爱。到你生命结束的一天,你这一生爱的是男人还是女人已经不重要了。幸运的是你遇到了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这也是我喜欢这部影片的理由。

  新浪娱乐:除了娄烨之外,你对李安、杜琪峰、蔡明亮等其他导演有何评价?

  克里斯蒂-琼:啊,李安,我们都知道李安是个大师。李安这部片子在美国拍摄、讲述的是一个典型的美国故事,不过这部电影也是讲述给全世界的。因为伍德斯托克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大活动,地球人都知道。他在影片里面加入了很多幽默和人性的元素,他让大家看到了伍德斯托克的另一面,一个更全面的伍德斯托克。对于观众来说,这无疑是一种享受、一件礼物,观众一定会喜欢此片的。

  杜琪峰是动作电影大师,而且我喜欢他代表的地缘文化,也就是香港文化,他是真正的香港导演。香港这座城市十分重要,这部影片导演的很优秀,我们也为《复仇》在戛纳参赛而骄傲。

  蔡明亮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亚洲导演,他能在法国、美国或者任何地方拍电影。因为他是一个艺术家,全世界都是属于他的,他不需要只呆在一个国家。他是一个很全面的导演,他用一个外人的视角看法国。这样很有意思,一个外人来告诉你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你的国家是个什么样子的。

  新浪娱乐:戛纳电影节现在已经过半,许多媒体和影评人都给竞赛单元的影片打了分,但是我们看到华语影片的分数不是很高。你认为媒体评分和最终结果之间是否有联系?

  克里斯蒂-琼:二者毫无联系。一共有10名评委,他们独立于媒体、影迷之外,他们要评判20部影片。你如何看这20部影片,如果比较影片,这是一个系列的程序,在一周之后结果到底如何。当然啦,影评人在做他们自己的工作,评论分析影片。评委们在一起讨论,到底哪部影片使他们印象最为深刻,谁是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演,从20部影片里面选出来。所以经常会有一些惊喜出现。

  新浪娱乐:好的,谢谢你接受访问。

  邹健/文并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安 娄烨 杜琪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