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厨神》将上映 洪金宝吴建豪呈上清凉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5: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时下,电影《功夫厨神》即将上映。这部集结了洪金宝吴建豪应采儿吴建飞等众多大牌明星的影片融合了功夫和美食题材,为观众呈上了一道夏日的清凉大餐。

  祸起萧墙

  该剧由一把“龙头刀”引出故事,黄秉基(梁小龙饰)本是一村之长,因意外受伤而黯然离开围村,接替他的是其弟黄秉义(洪金宝饰)。不料黄秉基的儿子黄继祖(樊少皇饰)误会是叔叔黄秉义为夺龙头刀伤害了他父亲,黄继祖暗中陷害黄秉义,使其离开围村,至此,“龙头刀”归黄继祖所有。

  电影中,“龙头刀”象征了权力,黄继祖年轻气盛,涉世未深,因误会而陷害叔叔,夺取了龙头刀,这是一个错误的开始,由此引发了一连串的故事。

  人类对权力的向往自古皆然,电影中,如果没有给黄继祖一个误会的借口,他是否会为了龙头刀陷害叔叔?我们不得而知。

  风云再起

  黄秉义失意下离开围村,因误会而结识“四海一品”老板沈青(应采儿饰)。他以一身厨艺及自幼奠定的功夫底子,义不容辞地帮“四海一品”再创新品。黄秉义认识了厨艺天才龙建一(吴建豪饰)并收他为徒。龙建一为重振“四海一品”的名声,决意参加全国“厨神”大赛。而黄继祖的餐馆“粤皇轩”亦报名参加,并派出两届厨神的总厨田秋刀(林子聪饰)出赛。

  黄秉义与餐厅老板沈青(应采儿饰)的相识,是冥冥中的天意。他虽被逐出围村,却离不开厨房。更可喜的是,黄秉义结识了赋有厨艺天才的年轻人龙建一(吴建豪饰),至此,故事渐入高潮,新老传承会发生在任何一个行业,厨艺也不例外。

  黄秉义和龙建一这对麻辣师徒,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等电影公映的时候,就会给观众朋友们答案了。

  厨神争霸

  影片中的另一个看点就是龙建一所代表的“四海一品”与两届厨神“林子聪”代表的“粤皇轩”之间进行的厨艺大pk,争夺厨神。四海一品的“开水白菜”对阵“粤皇轩”的“佛跳墙”。

  一个是天才少年厨师,一个是蝉联两届的厨神。两个人代表了两股势力的较量,两道菜代表了两种人生态度。

  “开水白菜”是四川名菜,清鲜淡雅,香味浓醇;

  “佛跳墙”是福建菜谱的“首席菜”,集山珍海味之大全。

  当清新淡雅遭遇山珍海味,疏胜孰负?相信电影上映时,导演自然会给观众揭晓谜题。

  今夏的大银幕,因为《功夫厨神》的出现而更加多姿多彩,色香俱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