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润发演《孔子》无打戏无爱情 懂装不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2:42  新浪娱乐
周润发演《孔子》无打戏无爱情懂装不懂(组图)

周润发饰演的孔子与周迅饰演的南子

周润发演《孔子》无打戏无爱情懂装不懂(组图)

周迅造型华丽

周润发演《孔子》无打戏无爱情懂装不懂(组图)

周迅情挑周润发

  新浪娱乐讯   胡玫执导,周润发周迅等主演的史诗巨作《孔子》目前正在涿州影视基地热拍。5月20日,新浪娱乐现场探班。原来这部拥有一线明星、一线摄影师、一线造型师的电影中,周润发饰演的孔子既没有打戏,也没有爱情戏。对于孔子这个人,发哥居然说一点也不了解。

  无打戏无爱情

  史书里记载的孔子“贯五经通六艺”,是个全才。而且,在《孔子》最早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胡玫介绍这部电影中的孔子应该会有动作戏。但探班时才发现,原来大家想象的打戏仅仅是驾马车和射箭。而与片中唯一有点戏份的女人南子之间也只是谨守礼数见了个面而已。没有爱情和动作场面这样的商业元素,这部电影要如何收回巨大的投资,实在令人费解。

  胡玫说,无论是对于华人来说,还是对于其他民族的人来说,孔子都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虽然没有什么武打的场面,但春秋时期人们尚武,一个男人要想令那么多弟子心服并且跟随自己,他一定是个伟岸、有力量、充满性格魅力的人。而孔子本人很擅长射箭,在乡射比赛当中发挥出色;他是个有血有肉的男人,有对家庭的温情,对女人的欣赏,还要面对来自各方的政治斗争。这些故事都很好看。在拍摄的一多半素材中,有很多段落不仅打动了胡玫,包括摄影师等在内也都深受感动。

  接戏一波三折

  导演胡玫介绍说,其实请发哥演出孔子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事。最开始,剧本设定的这个人物在50岁到73岁,所以30岁以下的男演员基本都排除了。根据影片的定位、投资,4、5十岁年龄段的男演员中,需要找有国际知名度的,胡玫一下子就想到了发哥。因为不论是外在形象还是内在气质,胡玫认为发哥是最合适的人选,而且自己也是发哥的粉丝。但当时她心里觉得自己和发哥的距离还很遥远。而且,最初的剧本也不够成熟,拿给发哥看后很快就被拒绝了。

  但随着剧本的不断修改,以及鲍德熹奚仲文等幕后班底的加盟,胡玫对于发哥的加盟又有了信心。而剧组的消息反馈到周润发耳中,他居然主动提出再看看当时改后的剧本。而那已经是剧本的第23稿了。果然,看完这一版的剧本后,发哥开始考虑接演这个角色。胡玫说,2500年后,孔子重新走到台前,由周润发来诠释这个人物,是孔子的运气。

  而周润发更为出演孔子减肥10斤,做足准备功夫。

  很懂愣装不懂

  在面对媒体的时候,周润发总是笑脸迎人,但对所有问题给出的答案都或多或少有戏谑的成分。比如,对于为《孔子》所做的功课以及自己对孔子的了解,周润发给出的答案和其他人给出的答案大相径庭。

  “我之前对孔子一点都不了解,书都没有念过。都是导演教我,还有很多专家,教我礼仪、走路、讲话。你问我对孔子的感觉怎么样?就是‘这人挺好的’。我不理解孔子这个人,只要理解剧本里这个角色就好啦。”周润发说。至于导演为何找他来演孔子,发哥的答案更离谱:“可能因为我个子高吧,孔子是193,我是180,还不够,所以鞋子里还撑高了一点点。”而问他为何愿意接演这部电影呢?周润发说:“这是一个学普通话很好的机会啊!不能老在香港混,要出来混!”

  但在胡玫和一众配角口中,发哥根本不是像他所说的这样。胡玫说,发哥经常针对剧本提出一些很关键性的问题,连她都对发哥感叹“您的功课做得很深啊”;而对于片中比重不小的文言对白,年轻演员们描述发哥基本是“倒背如流”,而且,发哥基本上在片场是从来不看剧本的,那说明这些台词他早就准备了很久了。范晨/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