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孔子》拍摄过半 众演员齐赞发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2:44  新浪娱乐
电影《孔子》拍摄过半众演员齐赞发哥(组图)

周润发十分开朗

电影《孔子》拍摄过半众演员齐赞发哥(组图)

发哥眼含笑意

  新浪娱乐讯 胡玫执导,周润发周迅等主演的史诗巨作《孔子》目前正在涿州影视基地热拍。5月20日,新浪娱乐现场探班。导演以及陈建斌任泉王斑姚鲁、周迅等对发哥毫无例外地齐声赞美,措辞却各有不同。

  任泉:发哥很亲切,我觉得他就是现代版的孔子。非常有礼貌,每天见人都行大礼,不管是场工还是群众演员。有一次差点把一个群众演员吓到。对我们就像兄弟一样。我14岁当兵,当时宿舍就贴了一张周润发的海报,有一天一个战友说我的嘴和发哥的有点像。我想,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做演员呢?后来我问发哥我们有没有一点像,发哥看了看我说:你有我这么帅吗?当然是开玩笑。

  我们拍了2两个月了,我从没见发哥在片场看过剧本,但所有的台词他都倒背如流。

  陈建斌:发哥是一个君临天下的演员。孔子不需要君临天下,但他在后期率领那么多弟子,其实需要有那种气势!

  王斑:我觉得发哥是“有容乃大”,他演孔子最有说服力,应该就是我想象中的孔子。

  姚鲁:发哥经常是来到片场后先跟大家“啵”几下(做亲吻表情)。他有种慈祥、慈悲、包容,很勤奋。演的孔子和所有人一样,不让人觉得有距离。

  周迅:我第一天来拍的时候发哥就跟我行大礼。他的普通话好很多了。我看过他很多经典的电影,《阿郎的故事》啊,小马哥啊。和他演戏是难得的机会,我很珍惜。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合作。

  胡玫:他很幽默,又很谦虚,总是说“你们都很有文化”。其实他是个外松内紧的人,很用功,他给我们提了很多关键性的问题,然后我们再去研究,功底很深。艺术上他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孔子政治失意,打算离开鲁国。当时他牵着马,家人苦苦哀求都无法挽留他。天空电闪雷鸣,下着瓢泼大雨。3月份我们已经拍好了这段,但他有一天跟我说,他在大雨中大笑起来,更能体现他的孤独。我觉得这是神来之笔,上周我们又重新拍了这段。

  第二次拍这场戏时,发哥的胳膊刚刚受了伤,拔罐、按摩,全黑了。他说自己可以坚持。我们拍完一条,回放时,我发现他刚摔进泥水的瞬间,衣服居然是干的。我对发嫂说,不好意思,可以不可以再来一条?发嫂说,当然没问题,他经常这么做。发哥就让水管对着他把他浇湿,重新再来。我特别感动。他一丝不苟的精神值得很多年轻演员学习。范晨/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