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学晶潘长江主演首部二人转电影《贵妃还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9:25  沈阳日报
阎学晶潘长江主演首部二人转电影《贵妃还乡》

阎学晶剧照拍竣

  5月19日,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崔凯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他与董凌山花费两年时间创作的首部二人转电影《贵妃还乡》结束了在横店、铁岭清河的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影片由阎学晶潘长江主演,保持了原汁原味的二人转唱腔。

  崔凯介绍,《贵妃还乡》根据辽北清河一段民间传说为创作基础,讲述了丑丫头变皇后的故事。初听“郎娘娘”的传说,崔凯就萌生了创作二人转电影的想法,他说:“过去中国银幕的戏曲电影,有黄梅戏、粤剧、沪剧的,就是没有东北特色二人转的,我作为土生土长的东北创作者,一直有个心愿,想填补这项空白。”

  《贵妃还乡》中有大段的二人转说口、唱段,对演员的唱功要求很高。崔凯几经斟酌,找到了阎学晶和潘长江,分别扮演戏中主角郎娘娘、尚阳县知府。

  根据故事情节,崔凯构思创作了剧中所有唱段,并找来《刘老根》的作曲杨柏森创作音乐。拍摄前,阎学晶、潘长江先录制好了唱腔,再进行表演。崔凯告诉记者,两位东北演员对这部二人转电影非常用心。

  在《贵妃还乡》创作中,崔凯进行了全新尝试。他介绍说:“第一,许多戏曲电影是根据舞台剧改编的,《贵妃还乡》首次尝试直接创作电影剧本,摆脱了舞台表演的痕迹。第二,电影中取消韵白,全部使用东北方言。第三,时下的二人转演出都是说、逗,忽略了唱腔、舞蹈,《贵妃还乡》原汁原味呈现了传统二人转的九腔十八调。”对于影片的票房,崔凯很有信心,“相信观众不会拒绝一部好电影。”(本报记者唐晓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