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子见南子”冷处理 胡玫赞发哥敬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3:02  新闻晨报
《孔子》“子见南子”冷处理胡玫赞发哥敬业
CFP现场图片

  □徐 宁

  继《孔子》片花在戛纳电影节上露脸后,近日剧组又组织媒体前往拍摄地涿州探班。记者了解到,胡玫把电影的重点放在孔子的后半生,即从他51岁出任中都宰开始,一直到其73岁病逝,故事也围绕周游列国、子见南子、陈蔡被围、孔子回国等孔子的重要经历展开。值得一提的是,胡玫对颇有争议的“子见南子”处理得比较低调。

  “子见南子”冷处理

  媒体探班,《孔子》正在拍摄“子见南子”。但见周润发饰演的孔子一直跪坐于地,双目微闭。有趣的是,周迅饰演的南子并未隔着帘子见孔子,而是面带笑容地围着孔子转圈,最后在孔子面前跪了下来,和孔子讨论起《诗经》里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对南子的风情万种,孔子则坐怀不乱。孔子在与南子见面后,出宫时遇到徒弟们的询问,为避免弟子们产生误会,孔子表示,如果自己和南子有私情,那就是“天厌之!天厌之!”据透露,片中,周迅和周润发的对手戏仅此一场。

  “齐鲁大战”最精彩

  据胡玫透露,《孔子》涉及堕三都、陈蔡被围、孔子回国以及韦编三绝等孔子的重要经历,其中数孔子回国中齐鲁大战这场戏最为精彩。

  “孔子回国”讲述孔子周游列国时,他的一些弟子被召回鲁国做官,其弟子冉求在齐鲁大战中率军取得大胜后,季康子(季桓子之子)问他军旅的本领是学来的还是天生的,冉求回答:“学之于孔子。”于是,季康子决心把孔子请回来,当时孔子已经68岁了。据悉,齐鲁大战是《孔子》中为数不多的大场面战争戏,孔子弟子冉求表现出了非凡的射箭和驾车的功力。

  发哥提出点晴之笔

  对于“孔子”周润发,胡玫对他的敬业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胡玫说:“‘堕三都’这场戏讲的是孔子离开家周游列国,临行那天正赶上风雨交加,他勉力拉着马,最后摔倒在泥水里……这场戏拍了几条,但总觉得差点东西,这时发哥表示,希望孔子摔倒后突然笑起来。我们开始都觉得突兀,仔细一想,才发现这一笑真是点睛之笔。实拍时,发哥表现很好,但我看回放时发现一个小问题,他入画时,有那么一秒钟的时间身上是干的,但这一秒钟恰恰是不能有的,我想再来一条,几乎所有人都说:‘不要了,导演,这条已经很好了!’但我不想留下遗憾,就去找发嫂沟通。发嫂当即表示:‘没关系,这很正常嘛!他经常这样啦!’后来我才知道,在拍上一条的时候,发哥在摔倒的时候受了伤,甚至整条胳膊都淤青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