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甄子丹加盟《建国大业》与章子怡演对手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4:02  广州日报

传甄子丹加盟《建国大业》与章子怡演对手戏
《建国大业》明星众多,刘烨客串演出了“西苑机场阅兵”部分。

  本报讯 (记者 沈远安) 献礼片《建国大业》最大特点就是明星众多,日前有报道称甄子丹梁朝伟将加入该片。不过,记者昨日从甄子丹的经纪公司处获悉,甄子丹还没进剧组,具体角色等一切确定后将对外公布。

  记者从影片投资方中影集团处了解到,甄子丹出演的角色是一名民主人士,至于是否传闻中的音乐家田汉,中影方面不置可否。据悉,甄子丹在《建国大业》中将和章子怡演对手戏。有消息称,因为章子怡目前还在戛纳,还没确定具体的进组时间,所以影响了甄子丹的档期安排。对此,中影方面回应说,现在的剧本和当初已经有很大不同了,很多东西都是边拍边改,所以甄子丹是否真的与章子怡有对手戏,暂时都不清楚。

  此外,记者了解到,梁朝伟暂时还没确定是否加盟《建国大业》。其经纪公司回应说,因为梁朝伟目前正在为6月开拍的《一代宗师》做准备,所以要等从戛纳回来后再看看有没有档期。中影方面称,还在积极与梁朝伟沟通。

  新闻链接

  陈凯歌执导阅兵大场面

  日前,《建国大业》剧组在北京南苑机场拍摄了全片规模最大、气魄最足的一场戏——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主席在北平西苑机场进行了新中国成立之前的阅兵仪式“西苑机场阅兵”。

  “西苑机场阅兵”是整个《建国大业》拍摄中场面最大、一次性动用人力物力最多、最繁杂的一场戏,现场拍摄一共动用了1500名官兵、500多名群众演员。道具是从军事博物馆、军航、八一电影制片厂以及中影集团内部调集的真实“历史文物”,包括涵盖各种型号的23门火炮、10辆装甲车、9辆坦克(包括军事史上有名的“功臣号”)、5辆旧款轿车以及6架逼真还原的道具飞机等。

  拍摄当日,韩三平导演将现场执导的重任交给了在23年前拍摄了经典影片《大阅兵》的陈凯歌。刚刚在本片中脱下客串出演冯玉祥战袍的陈导重新上阵再度执掌“阅兵”大戏。

  陈凯歌现场工作非常严谨,除指挥现场士兵排阵、给演员说戏之外,对旗杆的角度等都做了细致的要求。刘烨在这场戏中饰演一名喝醉酒的老兵,硬闯进场给唐国强饰演的毛泽东敬礼。据悉,“西苑机场阅兵”拍完之后,剧组将转场天津拍摄收尾部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