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再现铁人精神 将全国全线规模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9:45  天津日报
《铁人》再现铁人精神将全国全线规模上映(图)

《铁人》海报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由尹力导演、刘恒编剧的影片《铁人》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自“五一”劳动节在全国22个城市试映、点映、献映以来,受到了来自各方的积极反馈,好评如潮。明日起,该片将在全国全线规模上映,天津观众可以在本市万达等影院观看此片。

  电影《铁人》以其高超的艺术表现力和深刻的思想性赢得了市场票房和群众口碑的双丰收,看过影片的观众内心都深受震撼,倍感视觉冲击,许多群众在观看之后不吝赞美地称其为“有史以来最好看的主旋律影片”。本片是尹力导演继《云水谣》《张思德》之后的又一部力作,摄制组饱受严寒酷暑带领主创人员转战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在冰火两重天的环境里拍摄此片。在那种极端简陋的条件下,将剧中人物鲜活地呈现在荧幕之上。在表现形式上,尹力选择了交叉时空的手法来展现铁人精神。影片开始以细腻的笔触,质感的影像,搭载着观众穿越时空回归到当时那群情激昂的火热场景,返璞归真的炽热情感,质朴本色的激情年代。而正当观众随着银幕上的“铁人”王进喜高亢、振奋的口号激动不已时,镜头一转,跳到了色彩缤纷的现代,以刘烨黄渤两人饰演的现代青年的视角来看待铁人精神,用两代钻井工人的时空交替,气势宏大的场面,黑白色彩影像的融合,物质与精神世界的碰撞,展现出历史的沧桑和今天的责任,呈现了上世纪60年代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老一辈石油工人和以刘烨演绎的新时期石油工人的不同工作状态和生活理念,既描写了当年大庆油田石油大会战的激情岁月,也探讨了当代人的信仰价值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