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委章子怡举贤不避亲 内地女导演宋方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7: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上周末,本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率先颁奖,这一由华人影星章子怡等5人担任评委的单元最终将头奖颁发给了捷克女导演的作品《Baba》。而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内地女导演宋方则凭借短片《告别》赢得二等奖,并获章子怡亲自颁奖。

  评审团认为,《告别》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宋方以细致的拍摄手法,表达出一份珍贵的感情。章子怡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很高兴有中国代表获奖,并强调这一赛果十分公正。至于曾参演侯孝贤旧作《红气球》的宋方,这次以导演身份再来戛纳,她表示与上次以演员身份出席相比,这次参赛更为紧张:“因为我是导演嘛,在电影放映时尤其感到紧张!”

  至于评委章子怡,虽然已经是戛纳电影节常客,但今年却是首次以双重身份出席,除了本届电影节短片单元评委外,她的另一身份则是商人———为她主演并首次担任制片人的《非常完美》找买家。尽管日程非常紧张,章子怡还是挤出时间拜会李安,两人的饭局吃了整整3个小时。章子怡透露说,在和李安的饭局中两人聊了很多,同时也唤起很多回忆:“我们认识差不多有11年了。吃饭时说起很多当年拍《卧虎藏龙》时的事儿,他说我当时怎么哭鼻子,我就说他当时怎么抽烟。”

  她坦言这些回忆很美好,“我也落了很多泪吃了很多苦,但现在已经成为特别美好的回忆,李安好像已经成了家人,很亲的,分不开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