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明亮戛纳露《脸》褒贬不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3:38  京华时报
蔡明亮戛纳露《脸》褒贬不一(图)

蔡明亮(左三)携演员亮相《脸》放映式。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23日,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第四部华人导演作品、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脸》在戛纳登场亮相,著名影星杨紫琼、章子怡等助阵放映式。 

  《脸》讲述一名导演在法国罗浮宫拍摄影片,其间屡出状况,导致影片主创在现实和剧情之间混淆彼此并造成荒诞后果的故事。这部影片所呈现的故事与蔡明亮拍摄这部影片的过程雷同,反映了创作者内心的挣扎。片中大量单人、双人或多人脸部特写镜头的运用很好地诠释了这部影片的片名。 

  观众的反应可谓天壤之别。有些观众认为这部影片生涩难懂,没有剧情,在放映开始后10分钟就起身离场,但也有一些观众认为这部影片非常具有艺术性,在放映结束后长时间驻足放映厅向导演鼓掌致敬。 

  在媒体见面会上,蔡明亮干脆表示,他认为影像是电影最主要的元素,他的作品从来不想经营故事,因为故事会让观众忘记影像。此外,蔡明亮介绍,《脸》的所有元素都来自他自己的生活。这部作品对他有着重要意义,是一部可以让他“金盆洗手”的影片,但是,他还会继续自己的导演生涯。 

  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颁奖典礼。

  >>相关

  希腊《狗牙》获奖

  据新华社电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于昨天揭晓奖项,希腊影片《狗牙》荣获最佳影片奖。 

  另外,伊朗导演巴赫曼·戈巴迪的影片《无人懂得波斯猫》和法国影片《我孩子们的父亲》一同分享了本单元特别奖。罗马尼亚影片《警察,形容词》则获得本单元评委会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