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下的日子》贵州拍摄 于娜突破自我演女知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34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有“亚洲第一脸”之誉的名模于娜来自重庆,但于娜是在贵州长大的,所以贵州才是她的老家。昨天,正在贵州拍摄电影《云下的日子》的于娜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次回老家她变身一名扎根山村的北京知青。“在改革开放初期,许多女知青为了回到家乡北京从山里面‘逃’了出来,透过女知青的回家之路,客观地展现着贵州的美景及发展。”于娜表示,“我就是贵州人,用贵州话演戏当然不成问题。但饰演一名知青,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另外,百花影帝张涵予将在片中饰演一位有着不寻常经历的帮派老大,角色年龄跨度长达30年。

  《南京!南京!》班底再集合

  《云下的日子》导演阎然是近期热播的电影《南京!南京!》的总策划,这次他再度集结《南京!南京!》的制作班底打造这部影片,成为该片的一大看点。同时导演还特别挑选了两个贵州当地的孩子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该片将用公路风光片的拍摄手法来展现长达30年时间跨度的贵州风情。

  于娜自我突破挑战女知青角色

  片中,于娜饰演了一位北京下乡到贵州山区的女知青,在改革开放初期,她为了回到家乡北京,从山里“逃”了出来。影片透过女知青的回家之路,客观展现着贵州的美景及发展。模特出身的于娜在成功转入演艺界后出演的角色大多都是都市美女,由于身高、外形以及模特气质的缘故让她的角色有一定的局限性。而这次于娜突破自我,剪短了头发,穿上布衣、军裤和千层底鞋,用实际行动来提升自己的角色塑造范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于娜看了很多相关的资料,还在电影《高考1979》等一些反映当年情形的电影中寻找灵感。

  回到家乡拍戏状态大好

  于娜虽然是从重庆走出的明星,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她在儿时是在贵州这片土地上长大的,此次于娜回到家乡拍戏给贵州当地带来了不小的轰动。贵州的山水如画,美景众多,在拍摄中让于娜想起了很多童年的事,那些美丽的画面仿佛就在昨天。于娜说:“拍摄期间,无论是心情还是工作状态都非常好,我想正是因为回到了家乡才会有这样的感觉。贵州的山水很美丽,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让全国的观众一起领略这些美景。”

  灵感突发为影片创作歌曲

  谈及拍摄期间最为难忘的场景,于娜说,那是在马岭河峡谷中的一场戏。在那个峡谷中有一个很壮观的瀑布,为了取景需要,要在瀑布的下面拍摄。拍摄当天突降大雨,很大的风夹着雨和瀑布的水满山谷的吹。全组人员和两个小演员一直在雨中坚持着,于娜全身也都被雨水打透。很多人都忘记了自己,团结互助,让她很难忘。看着大家忘我工作,于娜心中突然响起了一段旋律,拍戏时吉他不离身的她当场就写出了一首歌,迎着风雨在山谷中给大家弹唱。于娜说这部戏拍得很不容易,而家乡的山水有一种灵气,这种灵气也传给了自己,让她得以写出来这首歌。她也顺势给这首歌曲起了一个名字,叫《山谷的小孩》。

  于娜和小演员亲密无间

  《云下的日子》中有两个很重要的角色,就是于娜在走出贵州山里的途中遇到的两个孩子。在半个多月的拍摄过程中,于娜和两个小演员产生了很深的感情,孩子们在不拍戏的时候总是围在于娜的身边玩耍。于娜把两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弟弟,和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玩耍,给他们买生活用品和游戏机。孩子们也很听话,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看到于娜姐姐认真拍戏,都会很快的进入拍摄状态。导演和于娜教的戏,他们也都能很快学会。孩子们总是会问于娜姐姐戏是不是快拍完了,慢点拍吧。于娜也会逗他们说还有好多呢,姐姐还会陪你们很久。

  该片将在6月份结束拍摄工作,并在近期作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片在全国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