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成的奢侈戛纳行 飞得辛苦吃得痛苦住得很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0:39  信息时报
陈思成的奢侈戛纳行飞得辛苦吃得痛苦住得很贵

陈思成展示在戛纳吃的第一餐

陈思成的奢侈戛纳行飞得辛苦吃得痛苦住得很贵

陈思成在戛纳街头的电影宣传海报前留影

陈思成的奢侈戛纳行飞得辛苦吃得痛苦住得很贵

陈思成在戛纳还逮住机会与李安合影

陈思成的奢侈戛纳行飞得辛苦吃得痛苦住得很贵

陈思成(左二)出席《春风沉醉的晚上》的首映式

  信息时报讯(记者 伍世然)对于任何一位演员来说,登上戛纳舞台都是一种荣誉,但我们通常都只能看到明星在红地毯上的夺目星光,但在外表光鲜背后的故事却无从得知。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陈思成有幸凭《春风沉醉的晚上》首次参与影坛盛事。在他给信息时报撰写的《衣食住行in戛纳》一文中,他描写了在戛纳的种种见闻,让我们看到了影展中剧组的真实生态。

  单程花25小时

  近期,陈思成一直在横店忙于拍摄新剧《新一剪梅》,为了出席本月14日开幕的戛纳影展,他特意向剧组请了5天假期。本月11日深夜他从横店坐车到杭州,再飞往北京,然后于12日凌晨两点乘坐法航的班机从北京飞到法国尼斯(中停德国法兰克福),再转汽车前往戛纳,总行程共花去25小时。由于戛纳之行超过原定行程预计,他又向剧组多请两天假。19日傍晚6点,陈思成按来的路线抵达横店剧组驻地。刚抵酒店不到10分钟,陈思成就开始上妆,“因为还有两场夜戏在等待着我。虽然经过25小时的行程我很累,但剧组为了我停工多日,所以我一回来就必须马上投入全副精力去拍戏!”

  同门艺人帮拉赞助

  据悉,华谊兄弟这次对陈思成的戛纳之行十分重视,因为这是该公司第一次有艺人踏上如此高级别的国际影展红地毯,粗略统计华谊为陈思成的戛纳行花费了约20万元。同公司的艺人也对陈思成的戛纳行鼎力相助,因为李冰冰和李宗翰在读奢侈品管理的课程,和不少品牌都有所接触,他们就从中牵线搭桥,包括Dior等品牌就成了陈思成的赞助商。陈思成出席戛纳得到的赞助有8套礼服、1条项链、5副眼镜、3个手表、2个戒指,此外还有皮鞋及旅行箱赞助,可谓从头到脚都被品牌“包”了。

  与赵薇陈坤拼房

  陈思成形容戛纳就是个大秀场,“我每天不是在参加派对,就是在参加Party的路上。戛纳很小,步行就可以了。同一条街我最多在一天内走了18遍!除了走路,每天干得最多的就是换衣服,总不能穿同样的衣服‘跑场子’嘛。”

  不说不知道,原来明星们为了省钱也要“拼房”!据悉,陈思成和赵薇、陈坤在当地包下了一个公寓,作为在戛纳的据点。虽说几人分属不同的经纪公司,但是三人都是好友,当然也就不分彼此了。

  衣食住行in戛纳

  □撰文 陈思成

  贵!是我到达戛纳后所有衣食住行消费的第一感受。尼斯本就是法国南部的度假天堂、欧洲富人的休闲集散地。港口停泊的各国私人游艇和马路上各式说不出名字的豪华汽车便是最好佐证。正逢戛纳电影节期间,各商贩更是憋足劲狠赚一笔世界人民的血汗钱。最深刻的印象还是戛纳的阳光海滩和人们对电影对艺术发自内心的尊重。

  住

  我们住的是6000元(均为人民币,下同)一晚的公寓,四星,但陈旧。这种规模在国内不会高过5000元,还是一个月。此刻的戛纳就是如此,爱住不住。露宿街头搭帐篷?好主意!但是不允许!

  衣

  和国内比也有便宜的,要说便宜的是奢侈品和大名牌。普通的衣服别看,绝不会比(北京)动物园秀水街便宜,且搞不好满心欢喜的买回去一看就是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要买就买LV、CHANAL、GUCCI,普遍比国内便宜百分之30到40,尤其此刻正值经济危机中。

  行

  要说最便宜的该是行!戛纳不大,很小。我们所有的交通工具是脚。除了特别的需要是电影节派的车,我们总在走来走去。

  吃

  本着勤俭持家的大方针,刚下飞机的第一餐是经纪人小简煮的方便面,佐餐的是国内的泡椒凤爪和超市买来5元一个的法兰西鸡蛋,我们还小酌了一瓶30元的啤酒。为了调整心态,我们对自己说全当是在夜场消费,可吃着吃着还是感叹这法国鸡蛋比国内鸡蛋昂贵数倍。

  说到酒,有便宜的。法国产红酒,所以超市里能找到30元的红酒,这在国内是不可能的。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忍受各种难吃法国菜,昂贵且味道怪异,连麦当劳也没国内可口。除了电影节几次免费晚宴乏善可陈,其他的饭基本引来大家怨声载道。百般饥饿后去找中餐,4个人吃了1000多块,别以为会有鲍鱼鱼翅,全是最简单的家常菜。宫保鸡丁150元、素炒西兰花120元、爆炒牛肉200元、家常豆腐80元,最便宜的是米饭,20元一碗。戛纳的中餐还有两大特点有别于国内:一:难吃 二:量小。但好歹也是中餐,我们已经无欲无求了。

  几天下来后,就吃的方面我们的意见基本相近,就是比较“同情”法国人,看着他们在阳光下,怡然自得品酒吃饭的样子,真是觉得他们在口福方面的造诣与国人相比差太远。我想到了火锅,想到了烤鸭,想到了满汉全席,能香死他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