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票房超1.6亿 观众领头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5:14  法制晚报

  一开始担心没人看 走过18城市做宣传 影片票房超乎想象

  导演陆川——票房超1.6亿 观众领头功

  “是观众成就了 《南京!南京!》。”《南京!南京!》票房超过1.6亿元之后,导演陆川首次公开接受采访,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态变化。

  目前,《南京!南京!》全国票房已经超过1.6亿元,陆川可谓功成名就。昨日,他亮相即将开业的北京世界城星美国际影城,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他直言,票房达到如此之高,超乎想象。

  对话陆川

  票房如此之高没有想到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为宣传《南京!南京!》,你到过全国18个城市。漫长的旅途中,你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

  陆川(以下简称“陆”):每到一个城市都有,当你走进影院,和观众一起交流他们对影片的看法,特别让我感动。

  FW:现在影片的票房已经超1.6亿元,当初没有想到吧?

  陆:影片上映的时候是4月份,正是影院的淡季。我们这个是黑白片、题材又比较严肃。说实话,当初非常担心没有观众去看。

  当我们走完17个城市,回到北京的时候,它的票房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我没有想到。我现在特别想说,是观众成就了这部影片,为观众拍电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将尽量争取在日本上映

  FW:影片上映之后,也有不少争议和负面评价。是否给你带来压力?

  陆:我要特别感谢这些争议和负面评价。

  一部作品拍出来,每位观众都有权发表自己的看法,正是这些不同的声音,让我们有机会进一步去反思历史、去探讨和思考一个民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它已经超越了娱乐的范畴,我们的拍片目的达到了。

  FW:接下来,《南京!南京!》是否会走出国门?

  陆:德国、法国的版权都卖出去了。6月份的时候,这部影片会在美国首映,我会过去。下一步将尽量争取让它在日本上映。

  文/记者喻德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