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鹰笛天缘》国际获奖 吴其江不用替身博命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6:53  新浪娱乐
《鹰笛天缘》国际获奖吴其江不用替身博命出演

吴其江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音乐电影《鹰笛天缘》在摩纳哥电影节拿下评委会大奖,片中男主角吴其江也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在《鹰笛天缘》中,为了讲求效果真实和镜头流畅,吴其江没用替身,危险片段全都亲自上阵,一气呵成,连导演都鼓掌叫好。

  寒天跳雪水 一次完成全场称赞

  《鹰笛天缘》讲述了一个藏区小女孩寻找父亲的故事,也由寻找引起一段过去的回忆,扮演她生父的正是吴其江,在片中有一场遭遇暴风雪的戏,要求吴其江跳进雪水去抢救因为风雪而掉入雪水的器材,拍这场戏的时候天气非常寒冷,大家都在4000多米的雪山,雪水都是从五六千米的雪山上流下来的,更加寒冷刺骨。拍摄之前,工作人员身穿皮衣皮裤下水走位置,生怕拍摄时出错或者有意外,等到真的开拍时,吴其江从远处跑来跳水,因为水里是空箱子,怕它们会漂浮,工作人员在里面放了砖块,也使箱子格外沉重,吴其江下水之后才发现箱子根本搬不动,但又担心浪费了新胶片,只得咬着牙手脚并用,用膝盖把箱子顶到陆地上。这场戏一条而过,全场鼓掌,连导演都大喊“太牛了!”,因为拍摄完成而终于安心的吴其江才发现手和膝盖都破了,这也是他最为拼命的一部戏之一。

  在下一场戏中,剧情需要吴其江爬峭壁,衣服在上一场拍摄中都湿掉,他只得光膀子,巧的是,因为之前出演《人间体育》,还在演出状态的吴其江被路人认出请求合影,他只好跟工作人员借了一件军大衣“裹体”满足路人粉丝的要求,这也算是当时紧张拍摄中一段好笑的小插曲吧。

  扮文艺青年 和群众演员演成一片

  《鹰笛天缘》中吴其江出演一个二十年前援藏的文艺青年,原有一段戏要吴其江拉手风琴,但他不会,现场学又来不及,情急之中,吴其江灵机一动,跟在剧中演出的西藏舞蹈团现学了一段舞蹈,虽然只学了几小时,比不了专业演员,但因为之前他曾做过主持人,对调动气氛很擅长,于是这场戏中,在吴其江的带领之下,害羞的群众演员也跟着活泼唱跳起来,原本导演只想拍拍就算了,但在当时那种快乐的气氛之中,这场戏竟然拍了很久。

  《鹰笛天缘》是中国首部音乐电影,片中流动着富有民族特色的藏乐,虽然拍摄地点在海拔4000米以上,包括吴其江在内,大家都因为高原反应无法好好睡觉,呼吸也常常觉得困难,但知道《鹰笛天缘》获得摩洛哥电影节大奖,也总算让大家都觉得一切辛苦付出是值得的,“它是一部很特殊的文艺片,会有一些像MV的画面,也有很梦幻悠远的音乐,希望有机会能够在内地上映,相信它会有不错的票房成绩。”吴其江诚恳地说。

  在《丑女无敌》中以色羊吴庸这个角色被大家熟识喜欢的吴其江在《鹰笛天缘》的表现当数可圈可点,却让《丑女无敌》的粉丝觉得“看惯吴庸搞笑了,受不了偶像太正经”,不过大部分网友还是很看好吴其江,觉得他“有演技,很难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鹰笛天缘》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