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再拍喜剧 监制《鬼吹灯》要告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1: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据香港媒体报道,杜琪峰与老搭档韦家辉继2002年合作贺岁片《呖咕呖咕新年财》后,决定再次为寰亚公司开拍一部喜剧,而且将撮合郑秀文和杨千嬅这对“宿敌”当主演。杜琪峰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个项目仍在剧本创作之中,不过主演还未最终确定。此外,两年前杜琪峰宣布担任监制的《鬼吹灯》系列,似乎将面临“人去灯灭”的命运。

  近年来杜琪峰鲜少拍摄喜剧,据悉这次重拍喜剧主要仰仗寰亚老板林建岳的游说。不过杜琪峰和韦家辉对剧情都三缄其口,表示现在正在构思剧本,很多事情还不能公布。而在演员方面则传出香港女笑星郑秀文和杨千嬅这对“宿敌”担任主演,此外东亚与Amusic旗下的多位明星也有望出演,这其中包括刘德华黎明。对此杜琪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影片的确在筹备之中,主演还未最终确定。不过据寰亚发言人梁小姐透露,该片计划于9月开拍,暂定明年春节公映,而杨千嬅原定今年10月开个唱的计划也因要出演该片而延至明年年中举行。

  ■ 项目追踪

  《鬼吹灯》要吹?

  两年前杜琪峰曾高调出席开拍《鬼吹灯》系列的发布会,当时宣布杜琪峰与徐克贾樟柯一同拍摄三部曲。

  近日有消息传出,曾出100万高价买下改编权的投资方上海华映传媒负责人已经“人间蒸发”。而起点文学网所属的盛大文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盛大不排除会将已售出的影视改编版权回购并重新出售。该负责人表示,华映传媒买下的为《鬼吹灯》上部的影视改编权,派拉蒙影业正在洽谈购买下部的影视改编权。对此,杜琪峰助手丁云山则给出了另外一个解释:“《鬼吹灯》系列涉及题材敏感,在立项拍摄方面有很大的阻力,导致该系列目前没有新一步的进展。”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