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西安首映 杨贵妃不足90斤受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9:32  新浪娱乐
《大明宫》西安首映杨贵妃不足90斤受质疑(图)

《大明宫》导演金铁木接受采访

《大明宫》西安首映杨贵妃不足90斤受质疑(图)

导演金铁木

《大明宫》西安首映杨贵妃不足90斤受质疑(图)

《大明宫》首映式合影

《大明宫》西安首映杨贵妃不足90斤受质疑(图)

杨玉环的扮演者白雨

  新浪娱乐讯 历史文化大片《大明宫》日前在西安大明宫遗址进行首映,启动全国宣传序幕。导演金铁木称该片力求“真实还原历史”,但白雨饰演的杨贵妃体重还不到90斤,让在场媒体无法理解。

  全片无虚构无戏说

  《大明宫》以唐代皇宫大明宫的建造、变迁、以及里面发生的人和事为主要线索,展示了唐代近300年的兴衰缩影。导演金铁木介绍说,这部电影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纪录片,因为有演员参与表演,也不是故事片,因为没有一丝一毫的虚构、戏说,全部内容都以史实为依据。包括该片搭建的大明宫内景,据称全部按照史料记载以及文物原物复制,大小比例和图案花纹都力求还原历史。而,在舞台、美术的部分如此投入心力,令该片投资惊人,总额达到了1500万。

  杨贵妃不足90斤

  但作为还原片中主要历史人物的演员,扮演杨贵妃的演员白雨身材娇小,体重不足90斤,和金铁木介绍的历史上的杨贵妃“身高165、体重138斤”相去甚远。

  对此,金铁木的解释是,虽然要还原历史,但还是要考虑到现代人的审美标准。现在从国内所有的女演员中,要找一个身高、体重和杨贵妃接近的,几乎不可能。而且,即便是找到,肯定也不会很好看,现在的观众肯定想不通这样的一个女人如何迷倒了那么多人。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明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