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妈妈》等多部国产儿童片聚六一档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9:44  新浪娱乐
《网络妈妈》等多部国产儿童片聚六一档期(图)

《网络妈妈》海报

《网络妈妈》等多部国产儿童片聚六一档期(图)

《精灵女孩小卓玛》海报

《网络妈妈》等多部国产儿童片聚六一档期(图)

《淘气包马小跳》海报

  新浪娱乐讯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多部国产儿童电影近期陆续上映。励志亲情片《网络妈妈》、新少年偶像片《男生贾里新传》、杂技题材喜剧《杂技小精灵》等各具特色。

  励志亲情片《网络妈妈》

  剧情:叛逆、倔强的少年贺嘉是一名初中学生,她因沉迷网络而频频逃学去泡网吧,经常夜不归宿,甚至不惜与父母吵闹并离家出走,贺母无奈,在网络上寻找到一位“网络妈妈”刘学萍。经过一番交流与劝解,贺嘉最终被“网络妈妈”面对悲惨命运却自强不息的人生经历所感动而迷途知返,重归学堂。

  看点一、走“亲子”路线。我国国产的亲子片相对较少,而同时适合家长与孩子观看的亲子片更是凤毛麟角,《网络妈妈》是难得的一部。

  看点二、真实而煽情。《网络妈妈》以真实而动人的故事,于平实中倡导青少年健康上网,教育孩子感恩惜福,具有教育功能,却没有说教成分,曾被观众誉为温情“超标”与青少年的“心灵鸡汤”。

  看点三、导演演员都非职业。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导演是不算出名的新锐导演周勇,演员则是一批非职业的影视爱好者,他们从未经过表演训练,但他们却以质朴真挚的表演,演绎了一个动人的故事。尤其是网瘾少年贺嘉的扮演者张明婕,原本是一位网瘾学生。片中,张明婕近似原生态的真实表演,把观众感动得泪流满面之余,她本人也深刻认识到了沉迷网络的危害。

  新少年偶像片《男生贾里新传》

  剧情:同学们心目中的“帅偶像”——初二一班班主任查老师神秘失踪,原班长陈应达辞职,新班长竞选失败,新来的班花庄静转到与一班敌对的二班。面对班里的轩然大波,贾里十分苦恼,赶紧向查老师求助。原来查老师因写网络剧被短期借调到电视台,查老师鼓励贾里当一个“乱世英雄”,扛起领导班级的大旗,其实查老师对这些事情别有一番用意……

  看点一、风趣幽默。《男生贾里新传》改编自作家秦文君的儿童文学作品,情节积极向上、风趣幽默。

  看点二、明星加盟。时下台湾地区最当红的偶像剧明星阮经天,演绎片中的“麻辣教师”查老师 , SMG当家主持陈辰,则扮演贾梅的班主任柳老师,和查老师是一对欢喜冤家,俩人最终还将“撞”出火花。

  看点三、观众褒贬不一。该片融青春偶像、体育竞技、阳光励志等商业元素于一身,可亦有观众将其形容为“伪劣的成长烦恼”,说其把原著的生动童趣和开阔的想像力变为了直白、枯燥的说教,在创作手法上也依然未摆脱沉疴多年的窠臼,加之粗糙的制作,有如一部十足的山寨儿童剧,味如嚼蜡。同时亦有观众说其真实体现了当代学生的精神面貌,值得一看。

  杂技娃娃兵喜剧《杂技小精灵》

  剧情:小主人公高兴是独生子女,他怕苦怕累骄蛮任性,可他的班主任赵老师却发现他有学杂技的天分,认为可根据孩子的特长因势利导,说服高兴的父母让孩子报考军区杂技团。“小皇帝”进了纪律严明的部队,调皮捣蛋,接连闯祸。锈铁如何炼成好钢?“小皇帝”历经很多曲折……

  看点一、导演与演员皆优秀新人。《杂技小精灵》是由北京电影学院25岁的应届毕业生司达执导,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的王坤、邢菲等小演员主演的活泼军旅儿童喜剧片。

  看点二、题材新鲜,贴近生活。该片故事内容贴近现代生活,小主人公高兴身上集中了当今城市“小皇帝”普遍存在的毛病。

  看点三、趣味性十足。影片大量展现杂技、魔术的奇功绝活,让观众大开眼界。观众除了能在大银幕看到专业演员表演肩上芭蕾《天鹅湖》、驯鸟、飞车、走钢丝和空中飞人等多个杂技节目之外,还能一睹真实的我国海军战舰,领略南方大都市广州和海滨城市珠海的美景。

  动画片《淘气包马小跳》

  剧情:马小跳是个不寻常的孩子,他一生下来就会跳。三年级的马小跳身边总是围绕着伶牙俐齿的“猿猴”毛超、贪吃爱睡的“企鹅”唐飞和力大无穷的“河马”张达这几个死党,而马小跳自己心中的偶像,是班上美丽聪明、品学兼优的“芭蕾舞明星”夏林果。马小跳在班上也有自己的对头,那就是他的同桌路曼曼和学习委员丁文涛。马小跳和小伙伴们在去野营的过程中发生了奇遇…… 

  看点一、诙谐幽默。动画电影《淘气包马小跳》根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缨的同名畅销儿童文学作品改编。影片诙谐幽默、好玩有趣,且剧情天马行空、想象力丰富,搞笑功力十足,让您不笑不归。

  看点二、寓教于乐。影片通过描写一群调皮孩子的快乐生活,映射当代儿童的生活现实与心理现实,深情呼唤张扬孩子的天性,舒展童心、童趣,探析成人世界与儿童世界之间的隔膜、误区,倡导理解、沟通,让孩子拥有健康、和谐、完美的童年。该片比较适合家长与孩子一同观赏,一同接受教育。

  看点三、明星加盟配音。为吸引人气,影片还特别邀请了《家有儿女》的夏雪扮演者杨紫为小男孩“马小跳”反串配音。

  神话片《精灵女孩小卓玛》

  剧情:在美丽的西藏高原,小卓玛为了保护高原的精灵藏羚羊和女妖毒蜘蛛、绿壁虎、红蝙蝠等一伙坏蛋展开战争,经受种种严峻的考验,找到了美丽无比的梦之湖,最终战胜了魔王大蝎子和瘸腿毒蜘蛛,将49只藏羚羊带到了梦之湖的翡翠岛上。

  看点一、题材取自于西藏。《精灵女孩小卓玛》是全球首部西藏题材动画片,是52集电视系列片《小卓玛》的电影版。

  看点二、童话与神话相结合。富有意趣的童话与神话是该片的最大看点,而主人公小卓玛和她的伙伴与邪恶势力斗智斗勇,保护美丽藏羚羊的生动曲折的经历更是扣人心弦。

  看点三、导演与编剧佳作多多。担任这部影片的导演汤继业是我国新一代从事动画片工作最早的人员之一,他曾担任《人猿泰山》、《狮子王》、《大力士》等外国影片的执行导演。而总编剧欧阳逸冰是全国一级编剧,他所创作的动画作品《美猴王》、《哪吒传奇》、《小鲤鱼历险记》等更是家喻户晓。

  (蔡雪忠/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络妈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