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加盟《少年星海》出演音乐之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6:15  生活新报

  本报讯记者李青青

  华谊年度大戏《风声》还未杀青,主演苏有朋于近日又加盟新电影《少年星海》。据悉,在该片中苏有朋将饰演中国现代音乐之父肖友梅。剧中,苏有朋一身中山装颇有气派,一副黑色眼镜将文雅气质彰显无遗,煞有艺术家风范。

  《少年星海》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和夫人肖桂云联合执导。星海的母亲由台湾当红明星徐若瑄担纲,主角星海则来自海选,是北京外语学院附小学生苏嘉航。据悉,该片将在金秋时节上映。在谈到苏有朋时,导演李前宽表示:“我和苏有朋那可是有缘的,在1992 年小虎队第一次来北京演出时,我就见过他,而且我还是那场晚会的导演。”

  据了解,苏有朋饰演的肖友梅是一位有高觉悟的爱国人士,被人们称为“现代专业音乐的奠基人”,也是音乐家冼星海的启蒙老师。他不仅在武昌起义时体现了高度的爱国情怀,走上音乐路上的他更是对冼星海教诲颇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